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劉雨柔愛心氾濫20分鐘成「五貓媽」 家庭成員個性大變

記者李依純/專訪

劉雨柔從20歲開始一路認養3隻貓咪,去年因緣際會再收編2隻幼貓,成為五貓媽,身邊好友虧她「愛心泛濫」,她也坦言有了5隻貓以後,生活變得很麻煩、花費也很高,但每次回家看到5隻貓咪來迎接,就覺得一切都是甜蜜的負荷。

劉雨柔是五貓媽。(記者胡舜翔攝)

說起和2隻老么奇奇、蒂蒂的相遇,劉雨柔透露是去年11月某天晚上,社區停車場出現兩隻被遺棄的幼貓,鄰居把小貓裝進紙箱保暖,當晚11點多,劉雨柔被鄰居叫去,「我就看到一群人圍著箱子,大家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邊講就邊把箱子傳到我手上」。

奇奇和蒂蒂是劉雨柔去年11月收編的貓。(記者胡舜翔攝)

她說當天寒流來襲又下雨,擔心幼貓失溫喪命,她提議把牠們送到寵物醫院,沒想到鄰居們開始誇讚她心地善良,她雖然心裡想「我什麼時候說是我要去了」,還是接下任務,送貓咪到醫院檢查,之後也不斷聯絡院方,確認貓咪狀況。

劉雨柔看蒂蒂(上)、奇奇抱在一起,不忍心拆散牠們,決定同時收養。(記者胡舜翔攝)

隔天,劉雨柔接到醫院通知可以領貓,她原本打算問身邊親友要不要收養,「可是一整天都在聯絡牠們的狀況,雖然只有一天,但已經有感情」,於是在返家的20分鐘路程內,沒和老公討論就決定收編,「因為人家養貓通常都只養一隻,但我看牠們兩個抱在一起,就很不忍心拆散牠們兩兄弟」。

貓咪多了,伙食費也變高。(記者胡舜翔攝)

毛小孩越來越多隻,讓劉雨柔變得更有責任感,尤其因為奇奇、蒂蒂是幼貓,一開始每4小時就得幫忙餵奶,「調鬧鐘,每4小時就在餵奶,工作也都壓底線出門,趕在4小時內回來,都為了牠們」。她不諱言成了五貓媽以後,生活變得很累,一天要清好幾次貓砂,後來受不了才購入上萬元的自動貓砂機,此外,貓咪多了,伙食費變高,貓砂購買頻率也增加到每月4、5次,相當燒錢。

每隻貓都有自己喜歡的地方,NoRi(左)和奇奇。(記者胡舜翔攝)

除此之外,家裡的5隻貓咪都習慣睡床上,各自有固定睡得地方,「我要上床睡還要避開牠們鑽進去,因為看牠們睡得很安穩,怕把牠們吵醒,睡的時候也不能翻身,整個母愛噴發」。

兩個弟弟進門後,NORI開始會模仿小貓的行為,變得很可愛。(記者胡舜翔攝)

倒是她很意外老三NORI因為奇奇、蒂蒂個性大變,透露NORI因為是被棄養的貓咪,原本對人對貓都很有攻擊性,個性也很孤僻,沒想到兩個弟弟進家門後,NORI竟然會開始會模仿小貓的行為,連叫聲都變得不一樣,「牠變得很可愛,都不會再躲起來,反而會爭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