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閉幕》《嬰兒》韓星宋康昊奪影帝!湯唯影后落空

宋康昊憑《嬰兒轉運站》拿下坎城影帝。(路透)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韓國影壇近年在國際發光,第75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今(29日)凌晨2點半左右頒獎,55歲南韓「國民影帝」宋康昊憑韓片《嬰兒轉運站》勇奪坎城影帝,是繼2007年《密陽》「坎城影后」全道嬿後,相隔15年,再有韓星於坎城拿下演員獎項,導演是枝裕和台下給他溫暖的擁抱,南韓網友半夜全嗨翻。

《嬰兒轉運站》在坎城首映後,主角IU、宋康昊、姜棟元、李周映受到觀眾報以12分鐘掌聲,該片以棄嬰保護艙(Baby Box)為題材,周遭牽連多位人物,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最擅長的親情題材;外媒大讚宋康昊、IU有力問鼎影帝后,最後由老戲骨宋康昊拿下影帝,堪稱實至名歸。

《嬰》片和《分手的決心》是這次主競賽中唯二兩部韓片,頒獎前皆受到國際矚目,其中《分》片湯唯的百變演技,原本也是影后有力競爭者,不過後來提前離開坎城,被指得獎機率大為降低。

《分手的決心》湯唯原是影后大熱門,後來並未順利拿獎。(路透)

繼宋康昊率先奪影帝後,韓片《分手的決心》導演朴贊郁又被唱名,拿下「最佳導演」,他在台上致詞,特地提及女主角湯唯,讓看直播的粉絲感到超欣慰;朴贊郁曾以2003年《原罪犯》奪評審團大獎、憑2009年《蝙蝠:血色情慾》拿到評審團獎,這次再以《分》片勇奪最佳導演,影迷直呼他就差一座最佳影片「金棕櫚」。

最佳女主角部分有些爆冷,並非原先賽前大熱《分手的決心》湯唯,也非《嬰兒》IU,而頒給《聖蛛》伊朗41歲女演員札拉阿米爾·阿布拉希米;《聖》片講述一名女記者深入伊朗神聖城市追查連環兇手,卻發現整個社會都奉該殺手為英雄。

伊朗41歲女演員札拉阿米爾·阿布拉希米以《聖蛛》一片,拿下最佳女主角。(美聯社)

此外,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則頒給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的新作《悲傷三角形》(暫譯),該片講述一對網紅情侶獲邀登上豪華遊輪,卻在途中遊輪沉沒,他們被迫和一群億萬富翁、清潔女工困在荒島,展開一場生存戰,等級制度瞬間顛倒;據知片中瘋狂情節震驚一票首映觀眾。

同時這次也是魯本奧斯倫繼2017年《抓狂美術館》後,第二度抱走「金棕櫚獎」,成功晉升「雙櫚」俱樂部成員。

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頒給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的新作《悲傷三角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