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戰士》話當年(3):阿湯哥銀幕帥飛私下狂吐 差點被嗆死

湯姆克魯斯在《捍衛戰士:獨行俠》續扮帥氣飛官。(UIP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因《捍衛戰士》帥氣的飛官形象吸引不少粉絲,當年該片被稱作是「史上最貴徵兵廣告」,吸引不少年輕人從軍,希望跟「獨行俠」一樣帥。不過帥氣模樣背後,阿湯哥自爆曾飛到「吐」出來,差點被自己嗆死。

湯姆克魯斯在《捍衛戰士》的帥氣形象,加上電影大賣,讓他成為全球巨星。(翻攝自IMDB)

阿湯哥回憶,當年進行過各種關於彈射座椅的訓練,「我在飛行員日誌上依舊寫著彈射座椅訓練過程,我每每看著它都心想:『1985年,我登出《捍衛戰士》了』。」他說片中的飛行畫面是影史上最棒的,都拜導演東尼史考特所賜,「他改變了拍攝飛機的方式,當時我們拍電影採用的技術,在當年算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我們也發揮到極致。」

提到拍攝糗事,阿湯哥說有一天拍攝他的飛行戲分,一天飛了三次,「我記得我吃了很多早餐,我的飛行員名叫大傻(BOZO),我們只有5分鐘的拍攝時間,必須非常小心」。他說東尼設定好角度、指導他,要確定攝影機的位置,「我也看著攝影機,才能拍出想要的畫面」。

除此之外,阿湯哥還獲得一個塑膠袋,他放在腿部,需要嘔吐時就拿起來,「拿起來、嘔吐、然後綁起來,那是一種榮譽的象徵,你懂嗎?我在駕駛艙裡,周圍有很多玻璃,我們在沙漠上方低飛,我們進行大型演習,讓我滿頭大汗」。他說當他們繼續拍攝時他問「有拍到嗎?」,沒想到大傻回「不知道,再來一次好了」,他當場感受到強烈重力,「突然之間我心想:『天啊,我要趕快嘔吐一下!』。」

結果是他吐了、該拍的畫面也拍到了,「我不要大傻看見我在嘔吐,我就低著頭,往袋子裡狂吐,突然之間,他在我嘔吐的時候用力爬升,我的頭感到……脊椎變長,頭盔跟頭像在地上,就在我的腳邊,我在座椅下方找,想找到按鈕通話機」。

阿湯哥當時對著大傻說「我快嗆死了!」但他只是繼續爬升,終於飛機平飛了,他再問對方「你有看鏡子嗎?你有發現看不見我嗎?我一直都想跟你說話。」沒想到大傻說:「對,我就知道你有話要說!」還笑說:「別人叫我大傻是有原因的!」阿湯哥當場對他說:「別鬧了,老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