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庭、林瑞陽提告討88億改口「相信祖國」 小粉紅氣炸砲轟

張庭(左)和林瑞陽在中國發展傳銷事業。(資料照,張庭提供)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張庭和林瑞陽在中國發展傳銷事業,經常炫富,其所屬的「達爾威公司」旗下營運的「TST庭秘密」美妝品牌涉及違法傳銷,遭沒收並罰款,加上夫妻倆名下96套房產被查封,近期夫妻兩人委託律師,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法院重複立案的執法亂象,找回凍結的20億人民幣(約88.8億元台幣)資產。他們夫妻拒絕被割韭菜,反訴中國官方的行為,引發轟動,「台媒曝張庭夫婦反告中國官方」一詞還躍上微博熱搜,導致張庭急發聲明,甚至罕見再開微博改口「相信祖國法治環境」,但中國網民根本不買單,罵聲連連。

張庭和林瑞陽在中國狂撈金,3年海撈423億台幣,去年因涉嫌傳銷遭立案,今年4月被認定違法傳銷,連沒帶罰高達人民幣2100萬元,約台幣9500萬元,加上20億人民幣(約88.8億元台幣)資產被凍結。夫妻倆以經營困難為由,委託中國大咖律師何兵,向法院提起復議,並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法院重複立案的執法亂象,何兵在網路上證實受到委託,正處理當事人名下企業被石家莊裕華區市場監管局立案調查一事,並研究如何保全20多億人民幣資產(約台幣88.8億元)。

張庭一開始認為自己是台商,後才動搖轉提告。(翻攝自微博)

據傳張庭一開始認為自己是台商,還要顧及公眾人物形象,原本打算低調到底,自己默默承受,後在旁人勸說下,心生動搖才提告。但這一提告動作在微博掀起巨大批評認為張庭公司涉嫌傳銷就是不對,竟然反告「祖國」等等。張庭和林瑞陽所屬的達威爾公司又立刻發聲明,稱「少數人試圖離間台商對大陸的情感,動搖台胞對大陸投資和法治環境的信心,其目的不可能達到。作為台商企業,我們始終對大陸法治和投資環境抱有信心。感謝社會各界對TST庭秘密的關心和厚愛」。

同時張庭的微博在傳銷事件被禁言後,睽違5個月突然「解封」了,除了轉發聲明,還寫下「達爾威公司遇到法律糾紛,尋求法律保護,充分證明達爾威公司尊重並相信祖國的法治環境」。但微博網友不買單,砲聲隆隆罵「我們說的是你傳銷,你卻跟我們講愛國」、「搞傳銷和愛國是兩碼事,打著愛國的旗號的搞傳銷更有欺騙性」、「祖國二字加持也改不了違法犯罪事實」、「還代表起台商了是吧」、「這時候喊祖國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