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劉若英、方序中、邵雅曼攜手 小花計畫首度移師高雄

五月天瑪莎擔任「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音樂總監。(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由三金策展人方序中、音樂總監五月天瑪莎、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執行長邵雅曼攜手打造,劉若英、五月天阿信、宇宙人、告五人等9組音樂人聯合10大藝術家的「小花計畫」攝影展,今年6月下旬將首度移展高雄。

高市經發局指出,「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是一張流行音樂概念專輯與一場紀錄回憶的當代藝術特展,暌違2年,今年首次移展港都高雄。

劉若英與陳建騏、邵雅曼為小花計畫共同創作。(相信音樂提供)

除重現7組膾炙人口的作品外,再添劉若英、陳建騏X邵雅曼;瑪莎、YILE LIN林以樂X羅智信;及宇宙人X大聲光電等3組全新藝術創作,並加入藝術家李宸安的AR互動裝置「音花」,在乘載大時代悲歡離合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別具意義。

策展人方序中表示,小花計畫展已經來到第8個年頭,2019年「查無此人 - 小花計畫展」首創結合流行音樂與藝術創作,吸引逾12萬人參觀。

「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由三金策展人方序中、音樂總監五月天瑪莎與邵雅曼攜手打造,6/25起在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他說,人們心中的片刻記憶,就像路邊的小花,渺小且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但藉由音樂和藝術共同創作後,記憶再次被賦予了生命,尤其在疫情下,人類更顯微不足道,而當我們越渺小,身邊的感動是越巨大的。

本屆小花計畫將重新賦予一種向著光、帶著期待綻放的層次,在這個時代和疫情下增添一份動人的能量。

大聲光電與宇宙人為小花計畫共同創作。(相信音樂提供)

經發局表示,「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由策展人方序中、執行總監陳勇志、音樂總監五月天瑪莎、負責現地藝術概念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執行長邵雅曼,及相信音樂、相遇音樂、BIOS 、究方社聯手共策,自6/25至10/30於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預售票6/8起在全家FamiPort開賣,門票皆含1張EP。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市府自去年起獲經濟部工業局核定1.5億元經費,啟動「高雄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整合5G文化科技發展有關的軟硬體、內容、服務等上下游產業,串起跨域創新應用產業鏈。

本次小花計畫亦媒合光時代跨域合作,運用5G AR技術打造「音花」互動應用,未來將搭配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作為實驗場域,建構更多地方產業環境及推動標竿示範案例,活動詳情可上小花計畫FB:https://www.facebook.com/doorsandmemories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