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主播互鬥回顧 李天怡昔傳鬥陳雅琳 製作人:白蓮花更可怕

陳雅琳(左)、李天怡。(本報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TVBS新聞台爆出3位女主播集體霸凌某位女主播,T台否認霸凌,承認有糾紛,但宮鬥發生潑液體、剪衣物情節引起熱議。當年三立新聞台也有傳過李天怡、陳雅琳因為時段排擠的爭一姐內鬥。

《消失的國界》頗受各界好評。(資料照)

作家莎莉夫人曾擔任《消失的國界》製作人,今年2月上吳淡如廣播時,提到當年陳雅琳和李天怡之爭,她說有天接到記者打來問「聽說陳雅琳對你拍桌子?」莎莉夫人說沒有拍桌,陳雅琳是失望。當時事件是《消失的國界》從半小時延長到1小時,吃到了陳雅琳後面要重播的節目時間,當時陳雅琳覺得以她們的交情,應該要先被告知,不是等她看到宣傳帶才知道。莎莉夫人說,陳雅琳話中確實有情緒,但她也能理解,因為節目時間被壓縮。

陳雅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陳雅琳當時是新聞部總編輯都不知道節目被壓縮,莎莉夫人說,其實那時新聞部氣氛正醞釀世代交替,覺得主播太老無法吸引到25~45歲主要觀眾群,又要更國際化、都會化,想要知性的主播,因為《消失的國界》加持,李天怡等同國際化和都會化,很明顯感覺到主播組有「兩個太陽」,一個還沒下山,另一個正要爬起來。

莎莉夫人後來知道拍桌消息誰放的,她說,這個事件涉及3個人,從3人回應中,可以看到有一人很溫良的說:「我也是把雅琳姐當成我學習的榜樣」,莎莉夫人說整個事件變得看起來像她和陳雅琳是惡婆娘在互抓頭髮。陳雅琳當時就說自己個性不會拍桌,否則不會叫做「阿信主播」。

李天怡。(資料照)

莎莉夫人說這就是第二品牌緊咬第一品牌,陳雅琳後來主動離職,但李天怡後也踏上陳雅琳曾走過的路,包括六點、七點晚間新聞位子,且成了總編輯。莎莉夫人感嘆,職場中綠茶婊很多好辨認,但可怕的白蓮花之姿的綠茶婊,還一臉無辜,最難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