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女神IU升格當媽 「狠心棄嬰」揭痛心內幕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執導的國際大片《嬰兒轉運站》,找來韓國人氣影星宋康昊、姜棟元、裴斗娜、李知恩(IU)、李周映主演,入選第75屆坎城影展。IU飾演將兒子託付嬰兒保護艙的母親,痛心迫於無奈為兒找尋適合的新家庭,種種觀點反映棄嬰議題,電影未上映就引發討論。

IU在《嬰兒轉運站》演出無力撫養孩子的母親。(車庫娛樂提供)

《嬰兒轉運站》以棄嬰保護艙中的嬰兒為起點,保護艙成了嬰兒匿名被放置與被相關人士接手照顧之間的「轉運站」,不僅成為故事的起源也呼應電影片名的內在核心。雖然匿名棄嬰箱仍存在許多爭議,台灣目前也沒有相關設施,但日韓都有匿名「嬰兒保護艙」,這也促成是枝裕和拍攝此片。

「嬰兒保護艙」(又名:棄嬰保護艙)起源於1198年,義大利設立了第一個「棄嬰輪盤」,讓無法養育嬰兒的家長們匿名將孩子送出。1996年起許多國家皆設有「嬰兒保護艙」,但現今社會對於匿名棄嬰箱仍存在許多爭議,也促成是枝裕和拍出這部作品。

「嬰兒保護艙」看似簡單卻很複雜,箱體內設有溫度調節系統和感應器,當有嬰兒被放置便會發出警報,提醒緊急部門在5分鐘內把棄嬰救起。這樣的保護艙成了嬰兒被放置與接手照顧者間的「轉運站」,除了是《嬰兒轉運站》故事的起源,也呼應了電影片名的內在核心。該片6月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