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樹成癡的男人」爆紅 《自然就樹美》談夫妻樹難以啟齒

沃雷本(右)成為炙手可熱的暢銷作家,妻子米莉安是最大推手。(海鵬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一舉將德國前權威林務員彼德沃雷本(Peter Wohlleben)捧成環保巨星,片中藉由他的專業導覽,讓觀眾一睹位於波蘭、白俄羅斯邊境,歐洲現存唯一的原始森林「比亞沃維耶扎國家公園」,幫護育森林喉舌。

彼德沃雷本離開任職25年的林務員工作後,在妻子米莉安(Miriam)鼓勵下,將過去森林嚮導經驗付梓出版,《樹的秘密生命》一書連奪40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從此爆紅、名利雙收,米莉安無疑是背後最大推手。

彼德沃雷本奔走德國、波蘭及瑞典為森林喉舌,展現對大自然的關愛。(海鵬提供)

有趣的是,沃雷本四處受邀演講、舉行簽書會,靦腆害羞的他,談起護育森林口若懸河,卻在介紹一株相互體貼的「夫妻樹」時顯得難以啟齒,還說「那樣太過浪漫了」,讓周遭的人聽了會心一笑。

暢銷書被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自然就樹美》,彼德沃雷本坦言很夢幻「太不真實了」。因此當德國最大的電影公司找上他時,連他自己都不敢置信。但在演員哈沛科可林將著作拍成電影《我出去一下》大獲成功的鼓舞下,為擴大文字影響力、為自然森林喉舌,沃雷本還是同意將文字化成影片,躍上大銀幕;《自然就樹美》6月2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