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紐西蘭爸來台尋子 跨國山難救援結不解之緣

費爾回想剛來台時的無助。(瀚草文創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電影《費爾的旅程》記錄紐西蘭爸爸1998年來台尋兒的歷程,原本他以為要面對沉重的喪子之痛,卻在台灣體會到濃濃的人情味,從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電影鏡頭從遇難大學生魯本的家鄉紐西蘭開始,魯本的父親費爾回憶兒子成長過程,兒子長大後,成為熱愛生命的醫學院學生,還邀請費爾一起到台灣,費爾因擔任學校社工無法陪同,未料在1998年底失去孩子音訊,他感嘆,「怎知再見變得如此困難。」

尋子過程中,費爾(左2)與許多台灣人成為好友。(瀚草文創提供)

費爾在台灣官方及民間協助下,真正走入阿里山尋子,被壯闊險峻的的山林震懾,一路上許多人對他大喊:「加油!」漸漸和當地部落朋友超越語言隔閡,結為摯友,甚至成為如同結拜兄弟的關係;他說,在台灣快要花完錢的時候,收到大家遞來的袋子,「打開來才知道都是錢!」

片中訪問超過20位費爾多年來在台灣結交的好友,並且拍出他們經歷20年不曾消退的友誼,費爾未曾忘記台灣人給他的幫助,他認為是孩子冥冥之中,引領他認識了台灣;《費爾的旅程》27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