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姻緣靠這招!鄭弘儀自爆:從小最愛這個日子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白沙屯網路電視台」主持人古台清日前上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接受主持人鄭弘儀與朱姐(朱璟柔)訪問,提到今年受到疫情關係,必須打滿三劑疫苗才可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她也表示,徒步進香時如果疲憊不舒服就隨時休息,直言:「不要硬撐,一切盡力就好。」

古台清在節目中分享白沙屯媽祖進香大小事,鄭弘儀回想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農曆3/23媽祖生日,因為家家戶戶都會辦流水席,若是人緣好或朋友多的會辦4至5桌,他說:「如果只有一兩桌,大家會覺得你們家不夠好,所以都會看到大家在搶客人,希望朋友去他們家作客。」

古台清(中)接受鄭弘儀(右)與朱姐主持的《沒大沒小喇吉歐》專訪。(節目提供)

古台清提到進香期間,信眾除了捐贈香油錢外,有些村莊則是家家戶戶動員,有什麼就提供什麼,例如家裡是瓦斯行的,就提供瓦斯或是捐菜、捐米,或是出勞力煮餐點給香客們享用,大家的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心意,讓人非常感動。

徒步進香隊伍中,也常會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古台清分享許多男女會揹著「誠徵男、女朋友」的告示牌,希望得到媽祖婆加持,獲得好姻緣,很多單身男女也因此就脫單,甚至還到白沙屯拱天宮拍婚紗;而白沙屯媽祖最喜歡小朋友,每每經過學校附近,小朋友都會用可愛的童音大喊「媽祖媽祖我愛祢」,祂也會特地繞去學校為小朋友們祈福,古台清:「我們都笑說這是萌萌的搶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