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廖筱君喊話開節目有回應了 呂捷確定開新節目談「族群」禁忌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歷史補教名師呂捷,同時身兼YouTuber,也曾跨界主持節目《呂讀台灣》、《攔捷新聞》,其中《呂讀台灣》從2019年一路主持到去年10月請辭,該節目並入圍過金鐘獎,他最近看到南加州槍擊慘案,深有感觸,對於「外省人」和「本省人」緊張關係再度拉扯,他表示將再開節目,以談話性節目方式,探討「族群」這個禁忌。

呂捷在規劃新節目,關於「族群」的談話性節目。(翻攝臉書)

呂捷去年曾和趙少康為了國中課去中國化筆戰,他笑說,自己去年和趙少康「以文會友」後,就萌芽想做聊族群的節目,最近看到南加州槍擊案,他覺得那是槍手本身太偏激,但看到「本省人」和「外省人」撕裂再度出現,他表示,如果族群之間不了解、不理解,就不會諒解與和解,他決定不如就來開這樣的節目,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談話性方式進行,讓足群之間增進瞭解,不限於本省人和外省人,客家人、新住民、原住民也都加入。

呂捷在規劃新節目,談「族群」的談話性節目。(翻攝臉書)

呂捷表示,他的想法中主持人不會只有他一人,還會有另一位外省人代表,再請來賓大家來談,比方說題目也許是「到底以前外省人過得有多爽」,也可能是「以前眷村小孩和台灣小孩打架」,這種生活中的題目,又牽涉到他的專業歷史,節目走輕鬆、趣味,增進族群互相理解。他透露之前有幾家電視台和他接觸,如果電視台不要,他會朝網路自製節目下手,可以在他的YouTube頻道開設。

日前廖筱君離開三立《新台灣加油》主持棒,曾在臉書發文向呂捷喊話合開節目,呂捷笑說:「我檔次怎麼能和廖筱君比,她是疼我的大姐姐。」並表示如果廖筱君邀他合作或上節目,他當然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