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巴斯雙巔峰作關注生命議題 經典影展同時登場

《風帶著我來》描述一名工程師、造訪一場即將發生的葬禮的故事。(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被譽為「阿巴斯最詩意電影」的《風帶著我來》,與阿巴斯勇奪坎城金棕櫚獎的《櫻桃的滋味》,並列為他的「藝術巔峰之作」,將於「阿巴斯。風的滋味」經典影展中同時登場。

該片描述一名工程師造訪一場即將發生的葬禮,並在死亡禁忌與生命奧妙之間發現生命的真諦。片尾藉「聽說死後的世界更美麗?」的探索,反映生命極其美好,理當珍惜並享受當下。

《風帶著我來》反映出珍惜生命、享受當下的道理。(海鵬提供)

電影毫無禁忌探索了死亡與生命的奧秘,驚艷當年影壇,一舉奪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等雙料大獎。全片看待生命猶如風般的瀟灑,教人心曠神怡。

而《櫻桃的滋味》碰觸自殺議題,《風帶著我來》卻藉由一場「葬禮」啟迪人心,提醒世人珍惜當下,因為「承諾再美好,也不比眼前」,對於生命議題的關注讓人動容。「阿巴斯。風的滋味」經典影展明(20)日在台上映。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