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名導出任坎城評審否認抄襲!盼糾正錯誤報導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5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今(18)日凌晨盛大開幕,擔任本屆評審團成員的《分居風暴》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新作《我不是英雄》陷入抄襲風波,他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回應,否認自己抄襲,並稱有媒體報導他的審判已獲判決是錯誤訊息。

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成員,一同出席記者會。(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粉絲頁)

法哈蒂執導《我不是英雄》獲得去年的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並代表伊朗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卻遭他之前的學生阿札德馬西札德指控抄襲。法哈蒂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從受到抄襲指控,自己從未在公開場合對這一問題做表態,這是第一次發聲,「先前大多數媒體對此事件的報導不準確,不過已經獲得糾正。」

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在坎城影展記者會否認《我不是英雄》涉抄襲。(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粉絲頁)

提到事發原因,法哈蒂稱自己設立了工作室,和學生們分享電影創作資訊,「這位指控我的學生拍攝的紀錄片,和我拍攝的電影皆來自工作室成立兩年前的同一個真實事件。」他認為題材上沒有著作權問題,且每個作品都可以有自己的表達方式,「當一個事件發生,並被媒體報導,就屬於公共資源了。」

此外,法哈蒂也說確實有考慮到這位學生拍攝了紀錄片,所以曾建議把她的名字放到片中字卡,但被對方拒絕,「她希望我在影片一開頭就標注,影片是『根據她的紀錄片』改編,同時還希望能分享所有電影收入,法國製片當然完全不接受。」他說希望對錯誤報導糾正,因為目前還完全沒有進入審判階段,但各種有關判決甚至懲罰的報導就已經出來了。第75屆坎城影展已於即日起至28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