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開幕烏克蘭總統現身喊話!影帝佛瑞斯特率先獲頒榮譽金棕櫚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5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今(18)日凌晨盛大開幕,開幕式由比利時女星薇吉妮愛菲亞擔任主持人,在她的介紹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透過連線「現身」盧米埃戲院大銀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連線「現身」盧米埃戲院大銀幕。(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粉絲頁)

影展總監泰瑞弗雷莫先前就曾表示,坎城影展會讓烏克蘭戰爭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我們將一起度過一個偉大的慶典,在電影方面思考很多的同時,也不會停止想著烏克蘭。」澤倫斯基也在視訊中持續喊話,說他們將持續戰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為我們的自由而戰。」並說他們將在這場戰爭中獲勝,「榮耀歸於烏克蘭」。

影帝佛瑞斯特懷特克(右)率先獲頒代表終身成就獎的「榮譽金棕櫚獎」。(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粉絲頁)

此外,開幕式上也率先頒發代表終身成就獎的「榮譽金棕櫚獎」予美國男星佛瑞斯特懷特克,他曾以電影《最後的蘇格蘭王》拿下奧斯卡影帝,提及自己首度造訪坎城,是1988年因演出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傳記電影《菜鳥帕克》,同年他獲得影帝肯定。

本屆主競賽評審團出席坎城影展開幕式。(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粉絲頁)

佛瑞斯特表示:「當我第一次來到坎城,是我第一次在國際上以演員身分獲得肯定,我當時還年輕,沒去過影展,不知道如何反應,因為我也沒想過會拿獎,光是受邀和參加已經很開心。」第75屆坎城影展已於即日起至28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