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蔡淑臻「從沒高潮過」 傅孟柏拍片撕爆衣服

蔡淑臻(左)、傅孟柏拍《售命》前並不熟。(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傅孟柏在電影《售命》遭遇人生低潮,最後決定把命賣給蔡淑臻做人體實驗,過程中不斷嘗試自殺。他受訪時笑說「那些方法絕對是無法成功的啦!」包括猛嚼口香糖,「嚼到下巴很酸」,還有狂吃肉桂粉,「很怕噴到攝影機」,更說自己含進去之後受不了還衝去吐,強調自殺不是好事,純粹戲劇效果。

傅孟柏(下)與蔡淑臻在《售命》上演激情床戲。(威視提供)

兩人在片中上演火辣床戲,透露拍之前都沒講過幾次話,笑說「剛好符合劇情」,蔡淑臻說兩人第一次對戲就要色誘他,呈現一個亂上的狀態。傅孟柏則說自己現實中也比較喜歡被動,但談戀愛則相反,問他為什麼,他淘氣地說「你管我!」 

傅孟柏(左)在《售命》把命賣給了蔡淑臻(右)。(威視提供)

提到現實中是否曾太過賣命,傅孟柏說曾拍戲拍到太拚命,得肺炎還上工,後來受傷當場理智斷線,氣自己氣到把戲服撕爆,「回過神後覺得很丟臉,因為幾百人盯著我看!」回憶那次拍戲經驗,他說拍戲拍太累,又得肺炎冷到住院,結果還要補拍打戲,「因為資金的關係,如果不出班會很慘,所以我就邊打點滴邊化妝」。他說該場戲他要一個人打五、六十人,還要在地上滾,「真的隨時都會昏倒!而且拍了十幾個小時,連我助理都在旁邊一直哭!」

結果一個不小心,傅孟柏手插到地上,指甲當場飛出去濺血,「我就斷線了,其實是氣自己,有點『見笑轉生氣』,就撕爆我的衣服」,他說該片導演見狀,立刻爽朗的喊「收工」。不過他解釋:「其實大家都是想把事情做好,熱血一下無所謂,但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結果鏡頭順利完成,他的辛苦沒白費,「拍完我又回去繼續打點滴」。

蔡淑臻(左)、傅孟柏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人生低潮,蔡淑臻直說是過去受傷期間,並說「我應該從來沒有高潮過!」她說還好可以藉由拍片,還有家人陪伴來分散注意力,坦言「愛」是很重要的一環,但現在仍沒有對象,「大家都說我霸氣外露,我沒有啊,或說我高冷,但我其實是小綿羊!」

《售命》以黑色幽默探討生命價值,傅孟柏說自己願意為家人跟朋友付出,「不至於會賣命,但會為了他們犧牲很多時間,也會為了家人而工作,犧牲掉生活」;蔡淑臻則表示,願意為了熱愛的事物賣命,「我覺得目前生活跟工作滿平衡的。」電影已在台上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