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楊大正感動力挺!金馬提名導演新作高雄世界首映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曾以《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李家驊,新作《教練》講述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暨師鐸獎得主林生祥,帶領全台唯一有望進入奧運的現代五項選手陳佑萱訓練的血淚過程。

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排左3)與左營高中師生共同慶祝《教練》世界首映會。(佳映提供)

電影昨(13)在故事發生地「左營高中」全球首映,現場近300位師生熱烈歡迎林生祥教練與選手陳佑萱。高雄市長陳其邁、教育局長謝文斌、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左營高中校長張簡玲娟及同樣出身高雄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都蒞臨現場,眾人祈願一起從高雄出發,用運動及教育展望全世界。

楊大正(左2)現身力挺《教練》世界首映會。(佳映提供)

李家驊映前分享拍攝幕後故事,表示2018年與林生祥會面時,原以為會拍出一部熱血運動紀錄片,拍攝過程卻逐漸發現這是一部關於「和解」的電影,並引用主題曲《繼續向前行》歌詞:「你的故事,你家己來寫!」希望大家透過本片理解,所謂成功不需要外人定義,只要知道自己很努力地在做很重要的事就沒問題了,「這是一個很台灣的故事、很高雄的故事、很在地的故事、很左中的故事,希望大家一起進戲院支持。」

楊大正也談及體育與紀錄片對自己人生的影響,表示大學時期看《翻滾吧!男孩》到2021年親眼見證李智凱在奧運奪牌,讓他深深受到一記回馬槍的重擊,認為《教練》這樣傑出的體育紀錄片,能夠帶來足以改變人生的力量與勇氣。

陳其邁首映會後表示,即使近期忙於防疫市政,但觀影過程中仍深受《教練》感動與振奮,並且勉勵現場的左中學生:「人生的競賽不見得是在體育場上拿到那一塊實質的金牌,而是讓自己不斷成長、學習,才是真正的人生金牌!」並接續說道,「很多的精采都是在平凡中顯現出來。」更熱情表示要包場讓體育班的師生們一起去看《教練》!《教練》2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