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帝赴日拍片女主角不是人!對戲和牛合而為一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金馬影帝李康生赴日拍攝台日美合製電影《黑之牛》,這是他在《艾莉絲旅館》、《大阪故事2020》、《無無眠》之後,4度赴日本演出電影,對他來說並不陌生,最有挑戰的是女主角不是人,而是名叫ふくよ(FUKUYO)的「日本和牛」。

導演蔦哲一朗(右)直說很期待李康生在《黑之牛》的演出。(木林電影提供)

為了準備角色,李康生4月提前赴日本隔離一周,花了一段時間與片中女主角「日本和牛」FUKUYO培養默契並進行前期訓練,不僅要牽牛散步、幫牛順毛餵食、清牛糞,還要練習使用古法耕作方式:拿著韁繩「牽牛犁田」、「騎牛巡田」,他笑說:「感覺需要5隻手才能駕馭一頭牛!」經過這一段過程,讓他真正體會到平時吃的米飯,粒粒皆是農人用辛苦汗水換來的。

片中李康生和FUKUYO有相當多的對手戲,他坦言:「這是第一次全片與動物對戲,以前只有和小貓、小狗有過一些拍攝,這次牛是『女主角』,會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他笑說,牛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所以才有「牛脾氣」的說法,「有時候怎麼牽都不動,因為她之前在牛棚長大,生活比較拘謹,體力也沒有特別好,有時走一走就不動了,不容易掌控。」

李康生赴日拍攝《黑之牛》,先和「和牛」女主角FUKUYO培養感情。(木林電影提供)

對於與「完全不會講話」的牛對戲,李康生完全不擔心。他笑稱,之前演出蔡明亮導演的作品對白也不多,讓他早已習慣用心去感受,而不是用動作、對白表現,因此只要他可以用心感受到FUKUYO,不用對白也沒關係,他可以用「心靈」去對戲。

10日開鏡儀式當天,李康生、FUKUYO、導演蔦哲一朗及全體工作人員在四國高山,在神社人員的引導下,以日本傳統儀式為電影拍攝順利祈福。導演開心表示:「和台灣的大家一起切磋琢磨、製作電影非常開心!在封閉環境下拍攝日本電影時常陷入單一思考,非常感謝這次能以接受自由發想的國際合製的方式製作影片。」

蔦哲一朗也透露:「李康生將用超越語言的方式,用身體與牛對話,進而與牛合而為一,很期待會成為什麼樣的影像。」《黑之牛》預計2023年在台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