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彥勳遭爆脾氣大 親哥認「拒接他罵人電話」

盧彥勳(左)與哥哥盧威儒(右)接受李四端專訪。(MOMOTV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在疫情升溫前,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與哥哥盧威儒接受MOMOTV《大雲時堂》專訪,回顧20多年職涯歲月交雜辛酸甘苦,盧彥勳感謝父親驟逝後,大哥擔當最堅強後盾。兄弟攜手合作也時常鬥嘴,盧威儒爆料球場比賽祕辛,以及盧彥勳脾氣大,只要打電話來罵人,他都選擇「避而不接」。

2021年東京奧運賽事結束,盧彥勳高掛球拍,正式宣布退役,計畫為台灣網壇作育英才。而節目準備「韓式辣炒春雞」,盧彥勳回憶球場迷信趣事,例如當天比賽成績有斬獲,當晚會重點前晚餐點。有回飛往韓國春川比賽,因前晚點了「辣炒春雞」,後面的比賽順利連贏,團隊便吃了近一週「辣炒春雞」,辣到防護員直呼吃不消,懇求通融換菜色。

盧彥勳帶來2010年勇闖溫布頓男單八強推出的紀念公仔,公仔擺出「手指向天」的經典姿勢,完美復刻把榮耀獻給天上父親的動人畫面。大哥盧威儒則在父親逝世後,毅然放棄學業和事業,扛起打理盧彥勳比賽事宜,尤其東奧最後一戰,拍下完賽後的背影,盧威儒內心無比激動,終於放下心中重擔,而且「對父親也所交代」。今後不再為弟弟牽腸掛肚,感性告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回憶」,卻遭到盧彥勳調侃,早在大哥正式加入團隊前,是母親陪他撐過最艱苦的歲月。

盧彥勳不忘自嘲兄弟互相「太過依賴」,雖然觀點時有衝突,但個性還算合拍,彼此一舉眉、一抬腳都知道對方的想法,毋須言語就能表達謝意。盧威儒突然加碼補刀,爆料盧彥勳脾氣一來,連他都害怕,「最怕他突然打電話來罵人」。盧彥勳吐槽大哥總愛閃他電話,也自認退役後,「脾氣已經進步多了」,並慶幸兩人沒有中途「拆夥」,兄弟倆為共同目標攜手奮鬥,進而培養出革命情感,是此生非常幸福的事。

兄弟倆努力推動的國際網球學校,全心投入新生代球員的教育和訓練。盧彥勳坦言,「說完全放下過去也不盡然」,除了仍回想征戰世界球場的種種歷程,至今仍保持自主訓練習慣,就連太太也不能理解都已退役了,為何更加瘋狂訓練?另外他笑稱,拜社群媒體推播提醒,偶爾也會有感而發,「其實當時我是很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