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經典《秋天的童話》(1):發哥聲勢漲黑道派人盯場 導演爆料充當臨演

周潤發(左二)和鍾楚紅(左)在紐約拍攝《秋天的童話》期間,有不少黑道在現場盯場。(甲上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香港連線報導〕經典華語愛情電影《流氓大亨》,將於35週年以原片名《秋天的童話》4K修復重映,金馬影帝「發哥」周潤發在片中飾演的「船頭尺」,成為生涯經典角色之一,正巧接拍時從票房毒藥轉成靈丹。導演張婉婷和編劇羅啟銳夫妻今跨海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憶當年,笑說當時真的很多黑社會盯場,不過人都很好,「還有些人來當臨演」。

當初發哥原先正逢演藝事業低潮期,甚至被認為是票房毒藥,但導演張婉婷一眼認定「船頭尺」這個角色非他莫屬,沒想到開拍前,發哥演出吳宇森執導的《英雄本色》上映當日開出紅盤,隨即身價大漲、各方搶人,但發哥仍守信用前往紐約拍片。

周潤發(左)、鍾楚紅銀幕情侶形象以《秋天的童話》深植人心。(甲上提供)

張婉婷說,香港的黑社會沒有直接派人跟去紐約,而是請當地的朋友幫忙,「香港黑社會在紐約也有朋友嘛,也是黑社會,他們也不知道我是誰,反正我是新導演,可能跟他們說『有一個女的過來拍周潤發,你就到現場去看,讓她快快地拍完,然後就把周潤發放回香港拍戲』這樣的,真的他們每天都去的」。

不過這些「朋友」沒在現場鬧事,張婉婷笑憶:「其實他們最喜歡站在最前面看明星,但是他們都是我們的朋友嘛,我在那邊讀書讀了這麼多年,替他們打工,都認識,唐人街很小,只有幾條街,飛龍啊、鬼影啊,兩個幫都認識的!」

但人多嘴雜,張婉婷也說看到他們站在那邊就覺得很煩,「他們站在那邊就只是看拍電影,有時候我說NG再來,他們就會說『好好的什麼NG咧,不用啦,又不需要選什麼奧斯卡啦』、『可以啦』,我就會說『Shut up!』(閉嘴!)」她形容其實這些人都很好,「也有來替我們當「茄喱啡」(臨演),在一場鍾楚紅去唐人街吃單春蛋治(雞蛋吐司),有一些爛鬼在旁邊就撩她,那都是那個地方的黑社會。」《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即將於5月20日重返大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