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淑寬關懷中輟生 連吃11個蛋糕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資深藝人易淑寬過完母親節,吃了11個蛋糕,露出欣慰卻又無奈的表情說:「我的孩子太多了,害我現在一連想到母親節的蛋糕,還是會因為吃太多反胃而怕怕的,可是又不能拂了孩子們的好意,所以每年的母親節都是在感動跟為難中度過!」

易淑寬今年母親節吃了11個蛋糕。(萬鴻提供)

有中輟生二媽之稱的易淑寬,因為不捨得中輟生變為終生錯的孩子,所以不論是面對單親友人叛逆期的孩子、宮廟中不愛回家的孩子、或是一臉茫然走在街上的少年仔,只要對方願意跟她訴說心事,她都樂意扮演不說教的聆聽角色,她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帶著他們吃美食、聽他們傾吐苦水、忿恨甚至偏激詛咒的情緒言語。她說:「只要我們肯花時間傾聽孩子們的心聲,你會發現沒有一個孩子的本質是朽木、是不堪栽培導正的。」

雖然只生了一個獨生子易寶宏,對易淑寬來說; 這些曾經被世俗框架的孩子們,很多都是好孩子,各個都有獨特才華!只要花點心思、用點愛,去了解他們心裡想的,再給一些肯定、鼓勵與支持,他們就可以發揮生命中的長項,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也因此,只要是有心改變的孩子,她非常樂意花時間、金錢、體力在他們身上,看見他們從無所事事的自我棄絕,到現在懂得珍惜每一個工作機會,不嫌苦、不嫌髒、不嫌累,還懂得體恤父母的辛勞不易,願意把過去買衣服、包包的錢省下來,拿回家孝敬父母,她就覺得開心,她說:「 聽孩子們分享他們如何規畫未來生涯,願意將打工賺來的錢,拿去上專業課程投資自己,就是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易淑寬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有一個願景,就是等兒子恢復自由身之後,能跟這群契子們,一起用行動力發揮正能量做行公義、好憐憫的事,希望自己做個對下一世代的孩子有影響力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