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脫線最後演出獻《大佛普拉斯》 導演讚專業「要70分給90分」

脫線生前最後一部演出作品,是2017年由黃信堯執導的《大佛普拉斯》。(資料照,甲上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喜劇泰斗」、台灣國寶級資深藝人脫線(陳炳楠)昨在家中安詳離世,享耆壽90歲。他生前最後一部演出作品為2017年榮獲金馬獎5項大獎的電影《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對於他的驟逝直呼意外,回憶起當初合作,更大讚他專業。

導演黃信堯透露今天得知消息時,正好在線上上課休息,「看到消息真的滿意外的。」他說當初寫完《大佛普拉斯》劇本,覺得脫線非常適合演出,片中菜脯賣眼鏡的叔叔,「而且他的演技也非常好!」

脫線(右)在《大佛普拉斯》飾演莊益增賣眼鏡的叔叔。(翻攝自YouTube)

回憶拍攝當天,黃信堯說脫線和家人一起到拍攝現場,稍微講解一下,他就非常了解狀況,「可能希望他演到70分,但他可以演出90分,資深藝人真的有他的功力,可以把你想要的表演做得更好」。他說脫線雖然片段少,但角色重要,「尤其他的神韻跟表情,那種發自內心的不安感,非常難表現。」

黃信堯透露脫線的戲拍得很順,大概半天就拍完了,之後要拍下一部作品《同學麥娜絲》也想找他,「通常演員合作起來感覺很好的,都會再想到,可惜沒有適合的角色。」他形容可能很多人會覺得脫線就是演喜劇的、或是綜藝的,「但當他演戲時回到本業,就是非常專業的。」除了對他的驟逝感到惋惜,黃信堯也表示:「希望他家人一切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