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董事審查 胡冠珍批研究228撕裂族群 他氣到快中風

公視董事審查會議,國民黨推舉的審查委員胡競英。(翻攝YouTube)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今(9)日下午進行第三次審查會議,首輪投票即通過12位董事,加上2019年已選出的7人,已達公視法規定17至21人的門檻,監事部分則全數通過,第7屆公視董事會已可正式成立。 審查過程進行網路直播,過程中,未獲通過的董事候選人之一為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陳翠蓮,遭國民黨推舉的審查委員胡競英(胡冠珍)抨擊,指陳研究臺灣228事件是撕裂族群,不夠多元包容,已引發網路議論。

胡競英年輕時是知名電影明星,藝名胡冠珍。(翻攝YouTube)

胡競英就是胡冠珍,1980年代曾是玉女明星,並加入邵氏電影公司,代表作是和譚詠麟合作的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息影後轉戰電視台高層,後任宏碁財務長和發言人,為國民黨推舉的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之一。

審查直播中,她表示:公視是要促使公共價值之實現、建立在多元、包容跟平等的基礎上。但話鋒一轉:「我觀察這位陳翠蓮女士所有的作品,最主要的都是在講二二八,這對我們台灣人來講,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撕裂我們大家族群價值的一件事。公視應該是怎麼樣去更包容,是要促使我們向前看,怎麼樣更凝聚我們臺灣人的共識,做對大家共利互好的事情。我會覺得這部分是我會有一點擔心的。」

對於她說出研究228是在撕裂族群,《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看直播「氣到差點中風」;粉專「餵鹿吃書」也表示:「研究二二八事件,是撕裂族群,不夠多元包容,WTF。」觀看網路直播的網友覺得「如此陳腐的觀念根本是30年前才有」、「撕裂社會?德國人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