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芯儀受乳癌疫情夾擊險崩潰 衛斯理大受打擊患恐慌症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朱芯儀和老公「衛斯理」賈子宸日前上MOMOTV《大雲時堂》,接受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夫妻親訴在朱芯儀罹患乳癌和近來疫情升溫的雙重夾擊下,如何攜手力抗病魔的,衛斯理還自曝得知妻子生病後大受打擊,罹患恐慌症,朱芯儀則愛夫心切說:「真的好險不是你生病。」

朱芯儀(左)、衛斯理夫妻伉儷情深。(MOMOTV提供)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導致孩子們停課在家,加上衛斯理生病吐瀉,讓朱芯儀一度崩潰大嘆「感覺天要亡我」,但她仍認為:「能夠在如此困苦的時候,有這樣的考驗去重新省思。」主持人李四端詢問,得知罹癌自己與親友反應如何?朱芯儀坦承長年拍片、趕通告,深受胃病所苦,報告前早有心理準備。而確定罹癌後急向醫生安排療程,沒想到老公受的打擊比她大,整個人呈現「當機狀態」,衛斯理苦笑「心裡真的快扛不了」,但看著朱芯儀在化療期間堅持拍片、工作,讓他佩服直呼真了不起。

朱芯儀直言也許是母親的天性,讓她選擇直視病情,面對孩子的態度也如常,也不避諱讓兒女看到她最虛弱的狀態和光頭模樣。衛斯理則透露小兒子曾嘴甜說,媽媽就算光頭還是一樣很美,讓朱芯儀欣慰笑說:「這小孩以後懂生存啊。」

衛斯理(右起)與朱芯儀接受李四端專訪。(MOMOTV提供)

朱芯儀對外公開病情,也對內心的自己道歉,坦言過去10年實在太輕忽健康,決定此後不做勉強自己的事,而且要「自私的」開心過生活。相較朱芯儀堅強面對,衛斯理因歷經雙親罹癌,遭受莫大壓力,自曝常常痛哭,甚至心生恐慌,最後還是妻子的正向態度感染,才坦然接受心理諮商。

衛斯理近年從音樂人變成生意人,乾拌麵事業近年越做越大,他表示年輕時曾拒絕繼承開餐廳的父業,沒想到兜了一圈還是回到食品業,算是圓了父親對他的冀望。被問及過程是否曾不被看好?他坦言合作廠商曾以「藝人多半是好玩心態」試圖勸退,但他努力不懈證明不是玩玩而已。朱芯儀則笑說,老公常三更半夜把她叫醒,要她嚐新品、提供意見,對產品要求之高,連她也吃不消。

衛斯理表示,有太太作為後盾,加上媽媽和姊姊賈靜雯也都非常懂吃,慶幸身邊這3位女人替產品把關;尤其姊姊賈靜雯不僅身兼合作夥伴,更扮演著「精神領袖」和「吉祥物」般的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