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志龍家境清寒 身高158變「籃球博士」全靠他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補教名師高國華桃李滿天下,他上黃光芹節目自豪自己一手栽培「籃球博士」鄭志龍,高國華說,當初在大安國中任教時,看到國二的鄭志龍有一張外國人臉孔,就對他的背景非常好奇,後來發現鄭志龍對打籃球非常有熱情,心中懷有一個籃球夢,但礙於家境清寒,三餐都只能吃醬瓜、稀飯、豆腐乳這種食物,導致身高僅158公分,無法加入籃球隊,高國華看了非常不捨,便與鄭志龍外公商量,邀請鄭志龍來自己家裡住。

鄭志龍。(資料照)

高國華當時認為,鄭志龍在籃球界的未來無可限量,便多次請求當時的國中校隊導師,希望能讓鄭志龍加入校隊,結果3次都慘遭拒絕,最後高國華向校隊老師說,「我看得到鄭志龍的未來,可不可以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先從撿球開始也好,拜託」,校隊老師看到高國華的誠意也不禁動容,便答應高國華,讓鄭志龍能當一個「撿球員」。

補教名師高國華。(翻攝自臉書)

在鄭志龍住在高國華家中時期,高國華知道憑鄭志龍目前158公分的身高,是無法在籃球界一展長才,於是便自掏腰包買了大量的牛肉、牛奶給鄭志龍吃,高國華還說,「他一天喝6罐鮮乳、36盎司的牛肉,他從158長到178,最後在2年內還長到192公分」,令高國華感到非常欣慰,最後鄭志龍也沒有辜負高國華,成為籃球界的超級明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