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弘儀哭了!淚崩喊「想念我媽媽」 原因讓人心疼

鄭弘儀。(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鄭弘儀與朱姐(朱璟柔)在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中,回憶起小時候的家庭生活,一打開關於媽媽的話題就停不下來,尤其鄭弘儀想到媽媽辛勞付出,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怎麼擋都擋不住。

鄭弘儀(左)在《沒大沒小喇吉歐》中談到母親,忍不住落淚,右為朱姐。(《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鄭弘儀透露,母親從小命運坎坷,出生被送當養女,等到養父母家庭有了自己小孩,又被送回原生家庭,被取名叫「罔市」的鄭媽媽,就好像是多出來的小孩一樣,自幼沒受過教育、目不識丁,年紀小小就務農,嫁人後也沒有買過保養品,因為美麗不是她的人生目標。

回想年幼時,每次在冬陽下洗完頭,媽媽總會用髮夾幫孩子們掏耳朵,他驚訝母親因務農變得粗糙的手,竟能如此溫柔地為孩子梳洗打理。

等孩子們長大後,鄭媽媽想彌補自己沒受過教育的遺憾,在八十多歲時進入社區大學學習,在那之後,鄭弘儀每次載媽媽外出,鄭媽媽都會沿路念出路牌上的字,展示自己學習的成果;學會寫字後鄭媽媽留下的文字,也被鄭弘儀當珍寶一樣收藏,當想起媽媽寫得一手好字,鄭弘儀一時感觸,說出一句:「想念我媽媽了!」他與朱姐瞬間同時淚崩,場面動人。

至於朱姐的媽媽「晶晶」,自她和弟弟小時候就開始母代父職,一生未改嫁,獨自承擔經濟、親戚關係等狀況,不讓他們知道,直到孩子們都大了用玩笑的方式提及,姊弟倆也才了解媽媽受了委屈。朱姐也在節目中Call Out給媽媽,親口感謝她含辛茹苦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