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苑綺進行放射性治療 余天:癌細胞又有增加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抗癌長達8年時間,做過多達70次化療。余天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現在正進行放射性治療,癌細胞又有增加,醫師說本來就會這樣,因為放射治療把細胞腫瘤打掉,但有時擴散速度會更快,這沒有問題,擴散是小事,會逐一照出來方位後,再把它殺死。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余苑綺進行放射性治療,癌細胞又有增加。(記者陳鈺馥攝)

余天指出,現在還有一個最新的「熱治療」,醫師跟他講「癌細胞最怕熱」,最近這幾個月才知道有熱治療,所以還沒有做,目前綺綺是進行放射性治療。

關於治療費用?余天坦言,這滿貴的,健保都沒有給付,所以罹癌的人家裡情況不好的話有困難,像他本身就很吃力,以現在立委薪水要支付醫療費用都滿吃力,所以醫療團體來找他,答應今天站出來呼籲政府成立台灣癌症藥品基金。

余天談及,每天都在痛苦當中,一下子聽醫生講要怎樣,一下子連化療都不能打,有抗藥性問題,「醫生這麼講,不是等於宣布她死刑,連化療都不能做,那不就等死嗎!」

余天感嘆地說,有時候罹癌家庭的心情,外界難以了解。現在幾乎沒有心情出門,每天關在家裡擔心病情,「唉!一個人得病,全家都不太正常。」希望每個人都健健康康,千萬不要得癌症。

針對李亞萍日前抱怨,一個月生活開銷差不多要25萬,「都要到處去借錢」。余天指出,已經在慢慢還了,不要一直抱怨!「有時候她會罵我,以前唱歌唱得好好,為什麼要走政治這條路,錢都沒有,還要賣房子。」

余天認為,人生的路已經走了,就不要再抱怨了,再講沒有用,自己在家裡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過,沒關係大家共同走過去,希望綺綺能夠遇到貴人,新的療法趕快把病治好。

此外,對於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的進度?余天回應,有啦!該走動有走動,該打電話也有打電話,因為這是黨員活動,所以比較沒有對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