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玉女掌門人接替鞏俐 抖出周星馳驚人秘密

方季惟錄製節目。(年代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永遠的軍中情人方季惟近日登上《那些年。那些歌》演唱許多經典歌曲,當年亮麗外型配上清甜歌聲,方季惟成為繼鄧麗君之後,最受歡迎的「軍中情人」。方季惟歌而優則演,被香港向氏家族相中,獲得與周星馳同台飆戲的機會,沒想到見到周星馳本人,和想像中身高有落差,她急中生智竟直接把鞋跟鋸掉。

方季惟原先家境不錯,後來家道衰敗,為了減輕負擔還擺過地攤,賣綠豆湯和檳榔貼補家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方季惟被簽進藍與白唱片公司,並於1986年發行首張專輯正式踏入歌壇。

方季惟錄製節目。(年代提供)

成為軍中情人的方季惟,唱遍各大營區,甚至有次登上軍艦勞軍,引來海軍總司令的特別照顧,更在聽到方季惟想念「海軍陸戰隊服役的弟弟」後,只短短花了1個小時,就將弟弟帶到她面前,沒想到這樣的神操作卻讓低調的弟弟尷尬不已地說「你找我幹嘛啦」!

方季惟不但歌唱得好,還與星爺合拍電影《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台灣版,接替鞏俐女主角的位置,讓玉女派掌門人成為另類清新風「星女郎」。值得一提的是,方季惟回想起當年拍片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站上鏡頭更加完美,特地換上高跟鞋讓自己身高與星爺般配,沒想到落差太大,這讓她急中生智竟直接把鞋跟鋸掉,這也讓她笑說:「原來星爺沒有176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