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可辛曝鞏俐曾拒演新片!強調「她不接就拍不成」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導演陳可辛最新作品《奪冠》,集結國際影后鞏俐、金馬影帝黃渤等人主演。片中最重要的傳奇教練郎平一角由鞏俐飾演,沒想到最初鞏俐因為沒有信心把偶像演好,婉拒邀請,幸好最後被故事中永不言敗的女排精神打動,終於點頭接演。

鞏俐在《奪冠》飾演傳奇教頭郎平。(甲上提供)

陳可辛表示,早在劇本創作前已鎖定鞏俐演郎平,第一時間就聯絡對方,並強調「如果她不接演就拍不成」,為求「神還原」郎平這角色,鞏俐開始抱著排球自主訓練,更特別提早幾個月前往訓練基地和比賽現場,每天在場上觀察郎平的神態,詳細記錄她的一舉一動,也和女排隊員聊天,認識她們的故事和心路歷程。

鞏俐曾因為沒有信心婉拒《奪冠》,最終仍被女排精神感動。(甲上提供)

提到和鞏俐合作,陳可辛說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次終於達成,他也覺得非常幸運:「鞏俐確實是飾演郎平的不二人選,我一直跟她說,你只要站在那兒,那種倔強和強大氣場,就是郎平。而且鞏俐於現今影壇和郎平在體育界有著同樣高的地位,都是80年代第一批跟國際接軌的女性,除了她,我真的想不到能找誰演郎平。」《奪冠》於 5月1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