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嘻哈歌手腳踏兩條船 大膽翻玩周杰倫《開不了口》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白天當業務、晚上當歌手、寫歌,曾參加過《大嘻哈時代》的嘻哈歌手FRaNKIE阿法過著「腳踏兩條船」的生活還是怡然自得。

FRaNKIE阿法在進出口貿易公司上班,工作上是需要與海外接洽的業務,但這工作之外,他也是個嘻哈歌手,笑稱自己過著一種「腳踏兩條船」生活,他推出的新專輯名稱就叫做《兩條船》。

FRaNKIE阿法(右)與好友王Aden一起翻玩音樂。(FRaNKIE阿法提供)

首支主打歌《沒有妳在》是一首抒情歌,FRaNKIE阿法不僅翻玩了周杰倫的《開不了口》,同時也將李玖哲的《洗牌》融入其中,他和好友王Aden一起將周董的歌詞「沒有你在我有多難熬」玩轉成「沒有妳在沒有很難熬」,讓人聽了會心一笑,歌曲多了倔強味道。

FRaNKIE阿法也談到:「自從退伍以後就一直生活分兩半,白天工作、晚上做歌。覺得自己就像是腳踏兩條船一樣,而專輯裡面幾乎所有的故事跟題材都是跟這種生活模式有關的。」

嘻哈歌手FRaNKIE阿法覺得自己過著「腳踏兩條船」生活。(FRaNKIE阿法提供)

另外FRaNKIE阿法也談到他的歌曲:「《沒有妳在》的『妳』是真有其人,就是在寫我們各自拚命工作、追求自己夢想的同時,沒時間見面、約會、經營彼此,感情上顧不來的狀態。」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讓大家生活形式變得很不一樣,FRaNKIE阿法有感而發唱出《What A Time》,也是居家防疫時想到共同恐懼與不安定的時代,這種「不好過、不好受」的心情,只能以音樂作為抒發,他找來阿爆和LEO37以國語、排灣族語、英語表現出來,讓人從歌曲中得到心靈撫慰,是台灣歌壇少有的嘻哈福音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