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仔偷錄媽媽的話 新歌暗藏Leo王「啞巴吃黃蓮」

《PRO》猶如熊仔自我療癒的日記。(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熊仔推出新專輯《PRO》,今(3)天舉辦聽歌會,新歌《自信》紀錄他2020至2021年最低潮的時期,他那時「慮病症」有點嚴重,常懷疑自己得了什麼絕症,老是想著「吾命休矣」,恐慌來襲的時候,就會心跳加速、沒有辦法呼吸,坦承:「那是一種奇怪的感覺,滿確定自己當下會GG。」

熊仔新專輯探討經歷低潮後重生。(索尼音樂提供)

他回憶上次大發作是2021年5月三級警戒時,那一陣子疫情不像現在多屬輕症,他在電視上看到「快樂缺氧」的新聞時,就覺得自己越來越呼吸不到空氣,有一種世界末日感。

後來他去看醫生,在醫生鼓勵下面對這個文明病,至於當時有沒有傷害自己的行為,他說:「沒有到那個程度。」後來以運動緩解,就像最近他在健身、練核心,已經沒有再吃抑鬱的藥,只服用幫助睡眠的,但他呼籲,突然停藥很危險,有和醫生討論過,減藥是最好的方式。

《自信》發表了之後,也湧入許多回應,很多都是超長篇的,他坦言很開心可以幫到人,這是一種創作上的動力。

此外,另一首新歌《才子》則提及家人認同,被問起媽媽是否不贊同他把才華當飯吃,他自嘲其實是拿媽媽當箭靶,「媽媽說才華不能當飯吃,比阿姨說才華不能當飯吃更有衝擊力」、「給她聽她有點不爽,覺得我在抹黑她。」。

這張專輯他用了李明依之前訪他的片段,也請來唐綺陽、羅大佑等職人錄Skit,都是對方錄給他的,唯獨媽媽的話,是他偷錄的,「雖然她還是覺得我有一點扭曲她的話,但我覺得她最後講出來的,是很幫助整個專輯的概念的。」

熊仔好友Leo王日前被爆疑似婚內出軌,他說,新歌《啞巴吃黃蓮》就是Leo王找他寫的,Leo王寫了一個副歌,唱著「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等4句,「我就用他的副歌,寫了一整段,不過這是很久以前的事。」因此副歌歌詞Leo王也有掛名。至於近期的新聞,他表示不能替Leo回答,但有關心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