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蜘蛛人》中國未上映 外媒爆審查要求刪除這畫面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前《好萊塢報導者》編輯馬修貝洛尼在外媒《PUCK NEWS》揭露,中國當局在審查期間,曾要求發行《蜘蛛人:無家日》的索尼影業,刪除片中自由女神像畫面。

雖然《蜘蛛人:無家日》兩部前作《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都順利在中國上映,並取得不俗票房成績,但《蜘蛛人:無家日》去年在「沒有」於中國上映的情況下,創下全球18.92美金(約台幣558.43億元)的票房佳績,刷新影史蜘蛛人電影最高票房紀錄。

《蜘蛛人:無家日》一直未在中國上映,中國官方也一如以往不會多做說明。不過根據《PUCK NEWS》報導,稱從多位知情人士獲得消息,中國當局審查期間回復索尼影業,希望刪除電影片尾自由女神像場景,但最後索尼影業負責人湯姆羅斯曼沒有答應。

《蜘蛛人:無家日》最終決戰發生在自由女神像上。(翻攝自YouTube)

該片最終決戰發生在整修中的自由女神像上,而且劇情對自由女神像有特別安排,因此刪減她的畫面會破壞電影的高潮。但雙方協商沒有因此結束,報導中指出,中方轉而要求索尼「盡可能弱化自由女神像在這些場景中的存在感」,比方說刪除一些蜘蛛人站在女神像冠冕的鏡頭,或是調暗畫面,讓女神像的臉看起來不要那麼清晰。

知情者也透露,索尼影業確實考慮過這樣的要求,但最終還是拒絕,不光是捨得放棄「巨大的票房收入」這麼單純,而是擔心此舉若真的執行,會在世界其他各地掀起輿論風暴。再者,即使真的修改,也不代表電影能夠順利在中國上映,甚至取得可觀票房收益。索尼影業並未回應該篇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