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廣徵全民創作 總獎金100萬開搶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2桃園電影節將於8月登場,競賽單元「台灣獎」徵件自即日中午12點起率先起跑,從今(1日)起至6月5日,只要片長不超過120分鐘的影片,皆可報名本獎項。

2020年台灣獎得主,最佳演員獎吳奕蓉(左起)、最佳影片獎《主管再見》導演林亞佑、未來之星獎蔡嘉茵。(桃園電影節提供)

主辦單位將聘請評審組成初選小組,從報名影片中選出入選作品,再從中進行決選評審,選出一部「最佳影片」(30萬元)、兩位「最佳演員」(各20萬元),以及一部「評審團特別獎」(20萬元),另有青少年評審團選出的「未來之星」獎(10萬元),總獎金100萬獎勵,歡迎影像創作好手前來報名。

桃園電影節自2017年起設立「台灣獎」來支持與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每年邀請多位國內外專業演員、製片、導演、影評人等擔任評審委員,評選出10部優秀作品,期盼為台灣電影帶出新的活力。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與全球影視產業因為兩年多以來的疫情肆虐而受到影響,今年的台灣獎以特別企劃方式徵件,廣徵全民創作,並以「魔幻.此刻」作為徵件主題,凡影片於去年1月1日後創作完成,並未以任何版本報名過本競賽之作品,且製作單位或導演/製片為台灣登記法人機構或具中華民國身分證、居留證明等,符合徵件主軸的作品,皆可報名台灣獎競賽。

桃園電影節自「台灣獎」設立以來,獎勵許多優秀的影像創作,於最佳演員和未來之星獎得獎的李雪、鍾家駿、蔡嘉茵、吳奕蓉等演員,皆在影視圈發光發熱,而過去得獎的《只有大海知道》、《主管再見》、《手事業》等作品,也都是該年度國內影視相關獎項的得獎常客。

2022桃園電影節將於8月19日至28日舉行,相關資訊可上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tyff.taoyuancf.org.tw)、臉書或Instagram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