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一舉動化解低潮 5字勉勵偏鄉孩童

明道(左)收關西國中致贈的感謝狀。(恆星影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明道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化身「明道哥哥」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合作,關心偏鄉與弱勢族群,迄今捐款超過千萬,資助超過千位弱勢孩童,愛心爆棚。

明道陪偏鄉孩童打棒球。(恆星影視提供)

他日前與該基金會社工,一同前往新竹關西國中,探訪所資助體育班與棒球隊的學生,除心靈雞湯鼓勵學童面對迷惘以及勇於接受訓練外,更頂著大太陽參與球隊訓練,不論是跑跳,或是傳接球都難不倒他,認為自己要拿出哥哥榜樣以身作則,他對學生喊話:「如果覺得哥哥接得好的話,力量可以再加一下。」

明道感念偏鄉孩童給予他的感謝卡。(恆星影視提供)

明道勉勵學生們勇於接受訓練帶來的考驗,他提起好友顏行書曾說,這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教練,「因為教練永遠對你說,這是最後一趟,然而這永遠不是最後一趟。」他認為訓練是一切的根基,如同打球都有所謂的基本動作,要從基礎一層一層地按部就班學習,從中培養遇到困難時的判斷與決策,相當重要,「也許同學們在某個單項運動亮眼表現,但並不是大家未來唯一的道路。」但透過訓練,才能開始發現,萬事萬物皆有過程,進而選擇自己的未來。

明道收到關西國中致贈的感謝狀。(恆星影視提供)

明道現場不忘提醒孩童們要多吃一點,才能面對嚴苛的訓練,學生們也感謝明道持續的資助,讓他們可以有好的球具使用。他也鼓勵學童們面對迷惘,他提起在學生時期若遇到低潮,會先讓自己放慢腳步,思考與調整步調,真誠面對自己現在模樣,若是還有疑問會選擇尋求師長的協助,他慶幸求學時期遇到好的師長,鼓勵他絕對不能輕言放棄,並將「不輕言放棄」這5字送給同學們做為勉勵。

明道鼓勵偏鄉孩童。(恆星影視提供)

明道與關西國中體育班同學合影。(恆星影視提供)

明道與妻兒在年初時就已回到台灣,近期疫情嚴峻,他口罩戴好戴滿外,更隨身準備好酒精,照顧好自己同時,也照顧好團隊,提醒家人與工作團隊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談到近況,他透露除穿梭於照顧雙親外,也同時洽談新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