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11天出包5次!3高層請辭下台止血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華視新聞自上月4月20日二度發生跑馬燈失誤,又於24、29、30日發生新聞上的失誤,連續出包事件不僅讓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請辭,發生3次失誤的編輯以及遭拔掉「副台長」職務的製播部經理蔡明達請辭獲准,此事件下台高層就有3人,也備受外界關注。

華視近來風波不斷。(華視提供)

華視11天出包5次重大失誤如下:

4月20日七點晨間新聞:跑馬燈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新北市政府開設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誤訊息,嚇壞民眾。

華視回應:為配合新北市消防局錄製災防影片,因路徑設定錯誤,播出錯誤畫面。

4月20日上午九點:跑馬燈出現「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之非事實訊息。

華視回應:是首度啟用強制性版模致歉,於廣告破口測試,當下發現文字錯誤,字幕人員模版關閉流程未完全。

4月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誤植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為「總統」。

華視回應: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

4月29日上午:播報美國職棒相關新聞,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白襪隊的隊徽也誤植成堪薩斯皇家。

華視回應:MLB隊徽誤植,經查為助理導播於字幕機模版初期設定時,圖檔路徑連結不確實,導致即使內容資料正確,字幕機仍播出錯誤圖檔。

4月30日11點新聞:跑馬燈出現「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正確應為1萬181例。

華視回應:新聞快訊數字錯誤,肇因於編輯未遵循新聞SOP執行,此次犯錯之編輯,與先前造成重大錯誤跑馬訊息之編輯為同一人,該員已請辭負責。新聞台製播部經理亦同步請辭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