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的》連霸冠軍!石頭宇宙引熱議雙導曝秘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腦洞大開、顛覆宇宙觀的《媽的多重宇宙》在全球上映引發熱烈討論,電影也從4月25日起連霸全台票房冠軍。提到眾多被剪掉的宇宙中,雙導演丹尼爾關和丹尼爾舒奈特直呼最捨不得的就是「義大利麵」宇宙。

楊紫瓊在《媽的多重宇宙》瘋狂演出。(双喜提供)

原來兩人設計了一鍋會說話的義大利麵,楊紫瓊在該宇宙化身「義大利麵媽媽」,史蒂芬妮許則是唯一一個有洞的「通心粉」,兩人在這個宇宙依然在探討如何放下成見,懂得包容跟愛對方,並進行破冰儀式。

而提及引起熱議的「石頭宇宙」,楊紫瓊透露當時就跟導演說「不要讓我們為石頭配音」,她解釋「它必須沉默,因為當她們母女兩人有對白的時候,風會颯颯作響。」這巧妙的安排呼應著千禧世代的人們都習慣訊息超載的網路世界,就像一直不斷切換各種宇宙般,突然跳來石頭世界,一切的安靜讓我們可以一起呼吸。

《媽的多重宇宙》雙導演丹尼爾關(左)、丹尼爾舒奈特曝拍片秘辛。(双喜提供)

導演丹尼爾關直說,覺得這就像亞裔美國家庭一樣:「我們不想說出內心真正想說的話,就像石頭那樣默默做,保持沉默」、「電影裡的家庭成員們,早在進入多重宇宙之前,就已經在不同的世界了。」

此外,片中探究不少日常議題,包含亞裔移民的生活背景、夫妻跟親子之間的關係還有代溝、LGBT話題等,這也是導演探索自己父母故事的呈現,劇情中安排著楊紫瓊跟關繼威的些許粉紅泡泡,雖然看似小舉動,其實是強烈的,丹尼爾關表示:「我們移民的父母很常沒有餘力去表達這些浪漫的。」

而在編劇同時,最初導演們想將主角設定為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但在尋找資料的過程中,丹尼爾關竟發現自己其實有過動症,讓他對於過去跟母親的相處,以及女主角秀蓮有新的看法,重新打造這位「媽」的多重宇宙。《媽的多重宇宙》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