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離婚官司卡3年!何如芸吐16年豪門婚姻秘辛

何如芸在《婚姻結業式》中飾演豪門貴婦。(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何如芸在《婚姻結業式》中是豪門貴婦,戲外,她2003年和花蓮美崙飯店董事王敏錡結婚,即便離婚官司至今打了3年,仍未有結果,但她也算是嘗過16年豪門婚的酸甜滋味。談到豪門婚姻有哪些禁忌?她沈默了一陣子,才幽幽回:「沒什麼,就是要聽話,家裡有大人,大人說了算。」聽得出有苦難言。

何如芸(右)在《婚姻結業式》中嫁給陳慕義,卻厭倦這段豪門婚。(華視提供)

她大學一畢業就出道,活在眾人目光中,但過往夫家較為保守,她坦言:「我在這部分就比較壓抑,需要適應。」她過去帶小孩出門,偶爾被媒體拍到,夫家都會有意見,認為自己僅是一般生意人,毋須受到這麼多關注。

而她婚後退出演藝圈,專心在家庭生活,推了無數戲約,僅出來拍過2檔戲,一次是電視電影、一次則為客串,即便工作時間都不長,她仍需跟老公告假,理由則是「出來玩一下」。只是她這2次拍戲,兒子都恰巧生病,她說:「有次拍戲前一晚,小兒子開始氣喘發作,雖然家裡有保母照顧,仍然讓我很糾結,因為小孩生病時特別需要媽媽。」

何如芸婚後退出演藝圈,專心在家庭生活,推了無數戲約。(記者陳奕全攝)

因此拍完這2檔戲,她直接跟經紀人說「不接戲了」,連這點工作自由都自我割捨,但她一點都不後悔,她認為「名利、富貴都是過眼雲煙,陪伴小孩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此外,劇中她詮釋的角色活在豪門卻不自由,跟老公攤牌,希望能「卒婚(意指夫妻不解除法律上的配偶關係,但各自享受自己的人生)」。

對於婚姻,何如芸有自己的看法,她認為婚姻會崩壞,夫妻雙方都有責任,像是她自己的婚姻,她嘆了口氣說:「誰都希望婚姻不要變成一灘死水,我當時發現2人沒話題了,就像鴕鳥一樣不想面對。」她嘗試做婚姻諮商,但對方不願意參與,才走到離婚這一步。

何如芸真心愛著兩個孩子。(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2個兒子怎看待爸媽的婚姻關係,她說孩子透過新聞得知,但從不在她面前提到這件事,「可能因為男孩子不知道怎麼開口,都略過不提,很難探究他們心中想什麼,但我愛他們,很多事也不需要探究。」確實,她給孩子的母愛不會因此降低。

(服裝提供:Luisa Cera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