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四月八」燈樓亮相 「動力火車」壓軸1小時演唱會延期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在頭份市上公園打造的「老市街燈樓」亮相。(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在頭份市上公園打造的「老市街燈樓」今天亮相,也宣布今年客庄節慶「頭份四月八」系列活動,將於5月1日起展開,不過,市公所考量疫情,原定5月7日舉辦的動力火車壓軸演唱會將延期,但仍有2場精彩的廟坪藝文演出,及永貞宮媽祖遶境祈福。

市公所表示,配合頭份永貞宮媽祖起駕的傳統文化,今年頭份四月八將於5月1日、6日辦理廟坪藝文演出;5月1日上午10點在永貞宮,除了在地社區發表常年練習成果,市公所也請傳統陣頭藝術的「台中祥瑞創藝」,及呈現出當代特技藝術魅力的新世代團體「特技空間」演出。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在頭份市上公園打造的「老市街燈樓」亮相。(記者彭健禮攝)

5月6日晚間7點在頭份義民廟,則邀請到「即將成真火舞團」,要用其精湛奪目的演出,讓大家嘆為觀止,以及苗栗縣內唯一的特技表演團體「大苗力特技團」帶來武術、雜耍和各種精彩的技藝表演。

至於原定5月7日以「原來是客」為題演唱會,邀請超人氣的動力火車壓軸演出一小時,備受市民期待,但公所考量疫情,決定延期。市長羅雪珠說,活動訊息公開後,正反意見都有,一是擔心疫情蔓延、另一是中央已解除實聯制,與疫情共存態度明顯,盼四月八演唱會為頭份帶來人潮,活絡商機。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在頭份市上公園打造的「老市街燈樓」亮相。(記者彭健禮攝)

但羅雪珠表示,她也是媽媽,鄉親的心情感同身受,經團隊討論後,考量孩童還沒完成疫苗施打,避免民眾跨縣市聚集,決定演唱會延後舉行,日期將另行公告。

今年四月八燈樓裝置,以「頭份老市街、戀戀四月八」為題,將許多頭份知名老店、茶行、客運站、麵店、冰店,甚至電台的招牌,化身為燈樓的視覺主角,讓市民在欣喜迎接許多連鎖店面到頭份設點之餘,不要忘記陪伴頭份走過風華歲月的老店家,那才是頭份客家庄的真實過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