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文綺「認字都有問題」靠口述出書 黃子佼破例幫寫序

張文綺出書了。(華品文創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張文綺下月將迎來31歲,她在生日前夕推出首本自傳書《練習與自己對話:願意當個傻女孩》,訴說一路以來的成長經驗,她自爆從小就有學習障礙,閱讀和認字都有問題,根本看不懂課本,作業幾乎都是靠媽媽幫忙才能完成,張文綺說:「不是我很懶不願寫功課,而是我真的看不懂,所以我只能在書桌前看著寫不出來的作業本哭。」也透露新書是採取口述方式,再交由專業人士幫忙整理才完成。

張媽媽為了她的成績傷透腦筋,不斷幫她轉學,也讓她多學舞蹈與唱歌等才藝,因此張文綺13歲就開始參加歌唱選秀比賽,光是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她就挑戰了兩次,然而她的演藝之路也不算順暢,即使成功與經紀公司簽約,還是遇到許多難題,張文綺感性表示:「好險媽媽沒有放棄我,既使我曾經叛逆到讓她非常傷心,但她仍在我需要幫助時給我最大的助力讓我能堅持夢想到現在。」

張文綺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包括曾國城、徐凱希、王彩樺、梁赫群、宋逸民與陳維齡、楊千霈都為她寫序,就連近來很少幫人寫推薦序的黃子佼也破例,還說張文綺是他沒有血緣的家人,讓張文綺感動表示:「謝謝他們沒有拒絕我,他們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的養分,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張文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