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史上最驚奇賽事!真人真事改編成熱血電影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投名狀》導演陳可辛執導新作《奪冠》,集結國際影后鞏俐、金馬影帝黃渤、新生代男星彭昱暢主演,並找來現役冠軍女子排球隊員親自上陣演出,營造最真實自然的臨場感,重現里約奧運最不可思議的逆轉勝賽事,彷彿就像是坐在球場邊觀戰般緊張刺激。

鞏俐在《奪冠》中演出傳奇球員郎平。(甲上提供)

該片描述過去體育環境缺乏資源,傳奇女排球員郎平與隊員們因為有著一顆熱愛排球的心,經歷高壓訓練而激發出無限潛能,在完全不被各界看好的情況下,成功於1981年首奪世界冠軍;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女排不再受到重視,直到郎平回歸擔任總教練,大力整頓隊伍編制,再度開啟女排的全新篇章,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面對5戰全勝的衛冕者巴西隊,儘管開局頻頻失分,最後反敗為勝,寫下驚人紀錄。

白浪在《奪冠》演出青年時期的郎平。(甲上提供)

電影以傳奇球員郎平為主線,分別刻畫80年代的女排隊伍、2008年北京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三個階段。其中最重要的「郎平」選角,陳可辛第一時間就鎖定鞏俐,青年時期的郎平則找來郎平的女兒白浪演出。

考量到電影將重現多場重要排球賽事,女排球員必備專業技巧及高佻身段都是選角上的重要考量,陳可辛透露,戲中選用許多專業運動員,冠軍隊伍的演員更邀請到真實賽事中的女排隊伍成員。

其中,郎平的愛徒惠若琪已經退役,過去她曾在賽事中兩次脫臼,必須在肩膀打入7根鋼釘才能保住手臂,更因先天疾病動過兩次心臟手術,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跟著女排隊伍前進里約奧運,在最後決賽以凌厲的發球拿下最後一分,助隊伍拿下奧運金牌,成為逆轉勝的關鍵人物,為重現經典賽事,也特別回到球場上再展英姿。電影《奪冠》5月13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