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森林》鳳梨罐頭不過期!手刀搶票就在今午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國際大導演王家衛經典愛情電影《重慶森林》,4K修復版今天(22日)在台上映。該片由林青霞、梁朝偉、王菲、金城武共譜兩段微妙又曖昧的浪漫故事,王家衛獨特的風格和深入人心的愛情描寫,深受影迷推崇喜愛。

金城武在《重慶森林》飾演編號223號員警「何志武」,左為林青霞。(CATCHPLAY提供)

粉絲不僅對片中的經典畫面如數家珍,台詞金句也倒背如流,每逢5月1日,手滑社群更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金城武《重慶森林》劇照,影迷酷愛在這一天提到「鳳梨罐頭」,成為萬年電影哏。

片中金城武飾演的編號223號員警何志武,在愚人節當天和女友阿May分手,他一直當阿May在開玩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所以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他每天買一罐5月1日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May最愛吃的東西,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金城武在《重慶森林》飾演的何志武,於愚人節當天和女友阿May分手。(翻攝自YouTube)

何志武尋找的鳳梨罐頭,卻在4月30日當天遍尋不著,原因是隔天就要到期的罐頭不會擺出來,店員說「過期的東西沒人要的,人家要買也要買新鮮的。」何志武最後終於在一家便利店,找到第30罐鳳梨罐頭,就在5月1日的早晨,他開始明白一件事:「在阿May的心中,他和這個鳳梨罐頭沒有什麼分別。」

每個5月1日都是一個屬於何志武執念的期限,片商CATCHPLAY特地和MUVIE CINEMAS合作推出「5月1日《重慶森林》不過期場」,除了以TITAN巨幕廳高規格放映之外,現場還將發送鳳梨罐頭(沒有過期)、獨家海報明信片等贈品,更有機會抽中限量電影原版週邊,這個「不過期場」將於今天中午12點開賣,今年可以不只貼哏圖,還可以在何志武的生日來點特別的儀式感,詳情請上CATCHPLAY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