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勇奪第一座葛萊美獎躍上國際 背後秘辛曝光

董事長樂團的吉董與蔣進興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合照。(獨一無二娛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董事長樂團與蔣進興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合作的專輯《八歌浪Pakelang》,奪下本屆葛萊美「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該張專輯的製作人吉董吐露製作過程一波三折,差點放棄製作這張專輯。

吉董表示,這張專輯製作超過3年,第一年在思索該如何製作一張有別於其他的古調音樂,而在2020年時自覺能力不足,一度向團員宣告失敗要放棄。

董事長樂團的吉董與蔣進興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合照。(獨一無二娛樂提供)

但團員們都覺得,已經開了個頭,好說歹說地鼓勵吉董,同時不斷獻策,吉董覺得團員的話一定是真話,聽了準沒錯,於是先嘗試錄了一首單曲《珍重再見》,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就開啟了另外九首古調的錄製。

沒想到專輯完成前夕,吉董再次翻閱葛萊美獎的報名規則,發現需要至少51%的全新創作,無法以原有古調進行,才能進行報名,然而這個時候製作經費已經快要見底,只好暫緩重新思考接下來的腳步。

董事長樂團與蔣進興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合作專輯《八歌浪Pakelang》。(獨一無二娛樂提供)

在2021年初,吉董常常在北部做好Demo,就跟錄音師跑去台東找蔣老師約在錄音室,準備好威士忌,用手機播放有海浪、山脈、雲、俯瞰島嶼的風景等風景,讓蔣老師即興創作了十幾首歌,經過挑選跟編曲後,重新賦予歌曲新的生命,連蔣老師聽到成品後都不敢相信那是他自己寫的歌。

本來專輯的名稱叫做《光明之路》,考量到蔣老師個性幽默又愛開玩笑,時常收工後就會說八歌浪(「八歌浪Pakelang」在阿美族語中,表示豐收或工作告一段落之後舉行的樂舞慶典。舉凡慶典完成、家屋完工、金榜題名、升遷等喜事,都會舉行Pakelang。),這樣明天才有力量繼續打拚,因此把專輯正名為《八歌浪Pakelang》,沒想到最終夢想成真,竟風光抱回了台灣第一座的葛萊美獎。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