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神隱24年前陳淑樺 北流董事長揭滾石爆紅內幕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黃韻玲本週六將出席《2022 World IP Day慶祝活動》,她日前在社群po出粉絲寄來、1992年的「滾石雜誌」照片。裡頭大牌雲集,李宗盛、張信哲、陳昇、黃品源、趙傳、林強、金智娟、周華健、萬芳、張洪量一字排開都是實力偶像,最令人懷念的是已淡出24年的百萬銷量天后陳淑樺,甚至在合照中還可見到已故的黃霑、馬兆駿,被網友瘋狂轉po。

黃韻玲從小就立志投身音樂產業。(VERSE提供/汪正翔攝影)

這張照片反應超熱烈,也勾起她「時代的眼淚」,憶及當年滾石就像大家庭,常辦跨年演唱會,如「快樂天堂」、「鬧熱滾滾」等,「我們就會很習慣大家聚在一起拍大堆頭合照,有時母雞帶小雞,有時為巡迴演唱會拍,在滾石真的很像一個大家庭!」並提到當時進滾石只有紀宏仁和她兩個新人,「短短幾年,滾石百花齊放、各式各樣音樂類型不同的歌手齊聚!」也回憶每次拍大合照大家都很開心,又吃又喝,像開派對一樣。

「滾石雜誌」這張封面照轟動網路。(翻攝自臉書)

黃韻玲從小就立志投身音樂產業,小學二年級時就下定決心,「把心裡的聲音藉由鋼琴彈出來讓大家聽。」就讀國立藝專時,她參加了金韻獎比賽,開始嶄露頭角,1984年甫滿20歲就簽進了滾石唱片,成為台灣音樂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也因為理想而接下北流董事長一職,她分享心情,「在從事音樂工作30多年後,進入北流好似此刻在宇宙當中要去做的挑戰!」

這張照片勾起黃韻玲許多回憶。(翻攝自臉書)

她將在《2022 World IP Day慶祝活動》分享智財權等觀念,坦言當年「專輯唱酬就是5萬元,雖然自己寫詞曲,唱的部分就是5萬元。」後來國際唱片系統進來後,引進健全的版稅制度,她說光是維護創作權益,就會開始出現不一樣的問題,「但這也不應該是問題,當有一些事情需要解決,反而是讓這個事情順暢的一個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