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阿文哥!文夏紀念音樂會 4/30台南故鄉登場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再見阿文哥!南市文化局將於4月30日在國寶歌王文夏的故鄉台南舉辦紀念音樂會,22日開放索票。

再見阿文哥,南市文化局將於4月30日在國寶歌王文夏的故鄉台南舉辦紀念音樂會,22日開放索票。(南市文化局提供)

文夏在本月初辭世,享耆壽94歲,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舉辦「再見阿文哥-文夏紀念音樂會」,邀請文夏妻子文香、文夏四姊妹、紀露霞、劉福助、李靜美、董事長樂團以及謝銘祐麵包車樂團,演唱文夏老師傳唱一甲子的經典歌曲,紀念一代台語歌壇傳奇。

文化局表示,文夏老師1928年生於臺南,本名王瑞河,筆名愁人,曾在2012年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文夏老師,一生出過近百張唱片,錄製約1200首台語歌曲,開過上萬場演唱會,同時也是戒嚴時代被禁歌曲的紀錄保持人;文夏老師的音樂人生,幾乎等同於台語歌壇全盛時期,也是台灣人對40至60年代台語歌時代的集體記憶。

高中時創作的第一首歌飄浪之女,以及之後填詞的黃昏的故鄉媽媽請妳也保重等流行歌曲,至今仍傳唱無數,真真實實的奠定他「寶島歌王」的地位。文夏老師更組織台灣第一個流行樂團,與文香、文鳳、文雀、文鶯,組成文夏四姊妹合唱團(文香後來成為文夏的妻子),四處巡迴登台演唱,轟動全台。

紀念音樂會訂4月30日星期六下午2點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4月22日(五)上午9點起於新營文化中心及台南文化中心服務台索取入場票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