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校花當周興哲師妹!何思靜《華燈》遭強暴 最怕再見伊正

23歲的何思靜眼神澄澈,雖是新人,應對卻很有分寸。(星空飛騰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23歲的何思靜在Nexflix《華燈初上》飾演「少女版蘇慶儀」,嶄露頭角,今宣布加盟星空飛騰,成為周興哲的師妹。她受訪時談到在《華燈》被伊正強暴的那場戲,讓她印象深刻,她開拍前婉拒了所有朋友的飯局,還讀《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揣摩被性侵害女子心境,拍完這場戲,隔天去健身房,「腦海中一直浮現慶儀的第一視角,覺得慶儀很可憐,就爆哭了。」後來花了1個月才走出心中創傷,然而有次和家人看八點檔《一家團圓》,恰巧伊正也演反派,讓她看了心有餘悸。

何思靜剛接觸戲劇,就碰到情緒起伏大的角色,問她拍戲前是否有和伊正討論?她搖搖頭說:「拍這場戲之前我們不想要有太多接觸,各自在休息室。」恰巧也符合2個角色不熟的屬性,而她也提到導演不想把這場戲拍得太露骨,當時造型師還開玩笑說「這件衣服只有一件,再怎樣大動作都不能扯破」。

在《華燈初上》中何思靜(下)有場被伊正侵犯的場景。(資料照)

雖然沒有太「動作」戲,但劇中角色被強暴的陰影,她始終揮之不去,她說:「拍強暴戲時狀態很不快樂,那陣子很憂鬱,特別讓自己孤單一點,家人跟我說『要懂得下戲』,但哪有這麼簡單就走出來?」後來她到咖啡廳打工,透過忙碌的生活讓自己忘記當時的不愉快。但她有回和家人看八點檔,意外看到伊正也有演,「明明長得很善良,為什麼都演這個角色?有陣子不想看到他,看了心情很差。」語氣相當入戲。

她也提到開拍前,曾去「光」酒店熟悉角色,當時有和楊謹華碰到面,然而當時楊謹華原本以為自己要演強暴戲,後來才知道是何思靜要演,忍不住語重心長對何思靜說:「慶儀的一生真的很辛苦,加油。」是一種「大小慶儀」碰頭的交流畫面,相當可愛。

165公分高的何思靜只有46公斤,是吃不胖的身材。(星空飛騰提供)

而在《華燈》中和何思靜對戲最多的是王淨,她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河堤吵架的那場,因為我跟現實生活裡的閨蜜很像,也是人生中只吵過一次大架,莫名的就和好。」她回憶拍攝那天飄著雨,天氣很冷,但2人穿短袖制服,「我那場戲要跌倒,整個覺得自己超可憐的,還要被罵。王淨幫助我很多,她是個活潑的女孩,看她在片場自在的樣子,讓我放鬆很多。」

此外,何思靜從輔大資工畢業,長相算是校花等級,但她直求饒說:「班上男生沒把我當女生看!」或許因為她大學有任交往5年的男友,非單身的身份讓大夥只能把她當作哥兒們,但她因進入演藝圈,和繼續就讀研究所的男友因生活領域不同,漸行漸遠。如今她單身一年多,公司沒有禁愛令,問她是否戀愛腦?她立刻回:「自認感情上滿理性。」讓經紀人在旁啼笑皆非說「就拭目以待了」。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