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宜農新歌MV有夠放鬆 露餡讀過三年舞蹈班

鄭宜農新歌MV以舞蹈呈現。(火氣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鄭宜農台語新專輯《水逆 Mercury Retrograde》已發行,單曲《人如何學會語言》MV昨晚首播,整支MV她皆以「舞蹈」形式呈現,導演也將其結合動畫,畫面充滿和諧與自在,鄭宜農提到拍攝的當下感覺很放鬆,過程一路心無旁騖的隨著音樂開心舞動。

鄭宜農其實對舞蹈一點都不陌生,高中時讀了整整三年的舞蹈班,回憶起那時期的生活,她笑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運動量很大,所以每到休息時間就會跟著朋友一起「暴飲暴食」,開玩笑說食量大到連「吃到飽」餐廳都會怕。

鄭宜農推出台語新專輯。(火氣音樂提供)

《水逆 Mercury Retrograde》發行至今已一個月,隨之展開的小巡迴「水逆之後呢?」上週末前往台東,她分享《人如何學會語言》其實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除了是開門曲,更是整張專輯的核心概念。

歌曲靈感來自作家吳明益的著作《苦雨之地》中的短篇小說〈人如何學會語言〉,是關於一個自閉症卻對鳥聲敏感的小孩,日後成為鳥聲科學家鑽研形容鳥聲的手語的故事。她因此受到啟發,開展了一張以「溝通」為主題的作品,希望將自己與人或事物溝通時的微妙感受記錄在這張專輯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