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開唱爆2確診 男友急篩「陰性」遭他抓包:錯了!

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小巨蛋。(資料照,聲動娛樂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天后「阿妹」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小巨蛋開唱,卻爆出有2名觀眾確診,團隊緊急全員篩檢,阿妹男友Sam也po出自行快篩2次都是陰性的相片,未料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看了馬上抓包:「用錯了!」

Sam日前PO快篩照報平安。(翻攝自IG) 

醫師林氏璧今(9)日發文指Sam用錯快篩,用到「抗體快篩」,但正確來說應用「抗原快篩」才對,「才能知道你是不是現在有病毒量高的感染。」

林氏璧表示,「感染到生成抗體須要時間」,就算沒有抗體也不能代表近期未受到感染。另外,食藥署僅核准家用「抗原快篩」(鼻腔檢測),對於需醫檢師專業人員操作解讀的「抗體檢測」或「抗體快篩」(血液檢測),並未核准家用。

最後,林氏璧呼籲:「不要使用錯快篩。」且一次陰性有可能是「偽陰性」,若持續有症狀,可以多測幾次增加準確性。目前Sam已將IG上的快篩結果照片撤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