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維恩取卵拚試管 得知檢測結果當眾噴淚:40年來最低潮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40歲許維恩去年11月與小6歲王家梁登記結婚,夫妻倆今(7日)婚後首度公開合體,出席華育生殖醫學中心「寶寶旅程」記者會,新婚不到半年,許維恩體態變得豐腴,她透露近期在養身體,上個月進行取卵做試管胚胎,原以為可以1次成功,沒想到居然失敗,她因此崩潰大哭,也稱是40年來人生最低潮的一刻,「賺錢很容易,生小孩是我唯一覺得沒辦法控制的事情。」

40歲許維恩(左)去年11月與小6歲王家梁登記結婚。(記者胡舜翔攝)

許維恩談到,得知失敗的當下,正在公司開會,她當眾潰堤爆哭10分鐘,之後仍堅強完成會議,嚇到在場的員工,眾人也要她先哭完,「我說沒關係,會議還是要開完。」王家梁則是在旁靜靜地陪伴,還問她要不要去逛街、吃飯,試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許維恩坦言,生寶寶的黃金時期已過,加上承受很多的壓力,相對變得更不容易生,3月成功取出11顆卵子,原以為數量很足夠,但受精後剩下8顆可用,送檢驗時僅剩5顆,然而這5顆在篩選的過程中,全都被淘汰掉了,她說一共給自己3次的機會去試試,「心情起伏太大,我第2次要調適心情,不能抱太大的期望。」

許維恩在記者會上奉勸年輕女孩盡早凍卵,「不要像我這個時間點,真的是有點慢了。」她分享取完卵後,腹部變得很脹,甚至還出現頻尿、便秘、情緒低落等症狀,並以「子宮被刮完」形容身體的不適感。

有想過以自然方式造人?許維恩表示,與王家梁一直有在努力,期盼可在40、41歲如願當媽,倘若要順其自然也是可以,但她擔心5、6年之後的自己,沒體力帶小孩。好在公婆沒給她壓力,反而很心疼她,還會輪流煮雞湯替她補身體,「我之前去看中醫,他們知道我子宮比較寒,他們希望我再好好補一下。」

許維恩說,她是個在低潮時,需要自己空間的人,即便一個人看劇流淚,認為至少哭完心情也比較放鬆,「我是一個很不會發洩情緒的人,我跟家梁比較壓抑,都會自己去消化、溝通,然後就沒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