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TVBS、東森新聞台4月起停止YouTube直播 傳因系統商不滿

三立電視跟進停止YouTube 24小時直播。(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三立、東森和TVBS新聞4月起陸續暫停YouTube24小時直播,三立新聞已於今日(1)起停止,並公告改由三立iNEWS頻道直播。

東森新聞公告營運策略調整從4月8日暫停YouTube新聞直播。(資料照)

東森新聞公告營運策略調整從4月8日暫停YouTube新聞直播,觀眾可改由東森App、官網收看新聞。

TVBS則公告於YouTube上的「TVBS NEWS」及「TVBS選新聞」2頻道中的「24小時直播區塊」,4月8日起停止於台灣播出。(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TVBS則公告於YouTube上的「TVBS NEWS」及「TVBS選新聞」2頻道中的「24小時直播區塊」,4月8日起停止於台灣播出,台灣觀眾可至有線電視55台及56台、TVBS新聞官網和App收看。

根據中央社報導停止YouTube直播是因為系統業者介意。業界人士分析,新聞台對系統業者收取高額授權費,卻把同樣內容免費放到YouTube、以獲得廣告分潤,授權條件不太對等,難免讓系統業者在意。

三立新聞宣布今日起暫停YouTube新聞直播。(翻攝自YouTube)

現在收視習慣已倒向數位平台,特別是YouTube,新聞台之所以會在YouTube直播新聞除了留言的互動性非常及時,更為了獲得更多流量和廣告分潤,電視台已把新媒體當成最新的經營戰場。但對系統商來說,新聞頻道在YouTube直播,會影響有線電視系統訂戶的收視意願。台灣有線電視網路訂戶逐年減少,NCC 今年2 月底公布 ,2021 年第四季訂戶為 474 萬戶,季減 2.7 萬戶,且為連續第 17 季下滑,不斷創新低。

東森新聞於YouTube留言板4月8日起公告停止24小時直播。(翻攝自YouTube)

TVBS對於YouTube上新聞台內容說明。(番社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