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影后當年如太妹樣!楊雅喆猛虧桂綸鎂沒出道如小T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影后桂綸鎂今和導演楊雅喆、監製葉如芬一同出席金穗獎入圍公布記者會,提到前陣子台劇《初擁》拍攝時遇憾事,讓大家更關注維安問題,桂綸鎂說經紀公司一直有把關,尤其是工時,「合理的時間範圍內,才能給出最專業的表現,所以休息很重要」。不過她透露還是有遇過被拗拍久一點,「但還是避免比較好」。

桂綸鎂自爆每一次殺青都會生病。(記者宋志雄攝)

桂綸鎂自爆每次殺青都會生一場大病,包括先前拍完楊雅喆執導的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後立刻發燒,連殺青酒都缺席。楊雅喆則說拍攝時演員都是情緒勞動,「女演員常會月經不正常,男演員則是會掉髮,有時候還會血尿什麼的,其實很辛苦。」,至於他自己,他說導演都用精神支持著,「拍完還不能病,因為還要剪接,宣傳期完會病一陣子!」

監製葉如芬表示工時、工安的問題在這次《初擁》事件受到社會關注。(記者宋志雄攝)

葉如芬則說,安全和工時本來就一直都有維持,但因為意外發生,讓事情被凸顯出來,強調需要多重視、多討論、多溝通,「因為台灣的電影產業要進步,本來就是要靠互相溝通,彼此了解這產業的缺失,因為各有各的難度。」

楊雅喆虧桂綸鎂當年被挖掘時有太妹樣。(記者宋志雄攝)

楊雅喆也呼籲可以跟Netflix等大平台的老闆討論一下資金問題,「除了產業要進步,也要看得起台灣啦!投資方不要給低廉價錢,又想要做出美好的作品」,葉如芬接著說:「不能每次都事後才出現,等我們做好、入圍才跑來,沒有入圍就忘記,所有都是現實跟殘酷。」

葉如芬(右起)、桂綸鎂、楊雅喆出席第44屆金穗獎入圍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三人出席記者會看到現場許多新生代導演,也直呼回想起首次拍片的「初戀感」,桂綸鎂更說當年拍攝《藍色大門》碰到還沒當導演的楊雅喆,「他那時候常常穿一條紅色小短褲,而且不算很鬆!」楊雅喆則反虧她當年被挖掘時有太妹樣,還是熱舞社的,「像個小男生,小T的樣子!」他說當年桂綸鎂是熱舞社的,會跳hip hop,「但她都不肯在電影裡面跳,現在都跳探戈」,讓桂綸鎂直呼:「現在不會跳了啦!」

本屆金穗獎共有301部影片報名,入圍61部,無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都有機會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總獎金更高達540萬。得獎結果將於6月11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