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慧如斜槓當YouTuber 睽違12年重拾主持棒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 潘慧如3月正式投身Youtube頻道錄影,目前規劃了《百事可問》及《飲joy BAR》2個節目。

《百事可問》是職人專業問答的節目,會蒐集觀眾對於各個不同職業的疑問及困惑,藉由各職人們專業經驗的分享,讓有興趣想從事相關行業的年輕人或對該行業好奇的觀眾,透過《百事可問》獲得答案與解惑。節目開播由潘慧如、潛水教練依庫森及導演黃信堯打頭陣;陸續還會推出健身教練、露營、登山專家、藥師、獸醫師等職人。

《百事可問》4月1日上線,由依庫森(左起)、潘慧如、黃信堯打頭陣。(球狀星團娛樂公司提供)

節目中被問到第一次吻戲,潘慧如居然記不得,但印象最深刻的是電視劇《逆女》中女女戀的吻戲;被問到當潛水教練的第一條件是什麼?依庫森的回答是口袋要有錢,因為潛水真的很花錢。每週播出的節目還有許多專業、有趣的問答,預計4月1日晚間上線。

《飲joy BAR》節目每集會邀請一位來賓,帶來自己最愛或推薦的飲品,並分享喜愛此飲品的原因;主持人潘慧如會在節目中依來賓的個性與特質,精心挑選並回贈來賓專屬的飲品。目前已邀請的來賓有謝祖武、鍾瑶、王淨、胡宇威、Kid、王彩樺、于子育、戴愛玲。已開錄的節目就屬鍾瑶帶來的飲品最特別,是保力達b,因為小時候偷喝過保力達b覺得甜甜好喝,所以常常偷喝,印象很深刻;回贈來賓飲品的部分,潘慧如送謝祖武一鍋埋在地底燻燒3晝夜的羊肉,因為她覺得謝祖武在工作上非常嚴謹、敬業,就像這道湯品繁瑣的工法一樣,一絲不苟堅持古法製作。節目規劃為一季12集,每週播出1集,預計4月底上線。

電影《大佛普拉斯》、《同學麥娜絲》導演黃信堯今年加入經紀公司,除了跨行YouTuber,還當起演員、配音員,更在大學裡擔任副教授,跨足不同領域。黃信堯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參與不同領域的工作,因為多元身分除了能夠開闊視野、豐富生活外,也可以做為創作的養分來源。」他歷時12年拍攝的紀錄片新作《北將七》雙料入圍第13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的亞洲視野競賽及台灣競賽,預計5月中頒獎。被問及第三部長片有沒有進度,他笑著表示 : 「今年比較忙碌,對題材有一些想法但都還在構思中,但還是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把劇本創作完成。」

有「博士教練」外號的依庫森(Eaxon),8年的潛水經歷,是目前台灣學歷最高的潛水教練,也是最年輕的助理教練訓練官,更是少數同時擁有水肺(scuba diving)、自潛(freediving)、水底攝影師3種證照的教練。16歲接觸潛水後,依庫森就熱愛潛水,在博士班3年級時,毅然決然休學去考潛水教練。被問到是否因為休學家庭革命,他說 : 「的確有花了一點時間跟父母溝通,但非常感謝他們當時的體諒與支持,得以讓自己現在在潛水行業裡有一些小小的成績。」對於這次跨行加入YouTube頻道,他覺得 : 「很開心也很期待,平常教學就一直有說話練習,所以面對鏡頭比較不太擔心。希望分享自己的專業,透過《百事可問》節目讓大眾更了解潛水,也能更安全、開心的潛水;也期望大家對於海洋及生態保護更重視,這是他最想透過節目傳遞給大家的訊息。」

潘慧如在考慮了2年後,終於在公司的安排下開設YouTube頻道,她說:「之前猶豫是因為自己長期拍戲,工作時間不固定,不想節目有一搭沒一搭的播出。」這次下定決心投入,是因為公司組成了一個專業的團隊,有節目企畫、文字企畫、剪輯師、攝影師,甚至還租了攝影棚,再加上有太多網友敲碗希望分享寵物相關影片,所以毅然決然接下任務。節目花了近4個月籌備,籌備期間不停不停的開會討論,還為了回贈給來賓的飲品絞盡腦汁,直呼做節目真的比拍戲還累。問她斜槓YouTuber有沒有壓力,她坦承: 「確實有一些壓力,但先不想這麼多了。目前就是用心把節目做好,在固定時間播出,其他的事就一切隨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